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侨城首建自行车专用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08 深圳特区报

  用“绿色交通”自行车来完善城区内部交通体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树立典范

  华侨城首建自行车专用道路

  总长10公里的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建成,自行车道采取因地制宜方式进行设置

  【本报讯】(记者肖意通讯员丁薇薇)今年年底,华侨城区居民将拥有深圳首个自行车专用道系统。按照规划,整个华侨城区自行车专用道系统覆盖面积约3.2平方公里,双向车道总长16公里,一期工程总长10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年底可建成。这是记者昨天从华侨城方面获悉的。

  据华侨城集团规划建设部总监冯晖介绍,华侨城区内大量的员工和居民出行距离都在500米到6公里之间,非常适合采用自行车交通。但由于现有自行车交通系统不完善,很多人出行只好步行、开车或打的。为了更好地体现人本主义和生态环保理念,华侨城集团规划建设部提出在华侨城城区内建设自行车专用道系统,用“绿色交通”自行车来进一步完善城区内部交通体系。

  据其介绍,华侨城自行车专用道系统规划覆盖面积为深南大道以北约3.2平方公里,双向车道总长约16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0公里,二期工程明年开工。

  华侨城此次规划的自行车专用道除了满足日常交通的路线外,还特别沿燕晗山和清花湖周边设置了休闲健身的专用路线,让人们在优美舒适的自然环境中体验健康时尚。专用道设置也是因地制宜,比如在有辅道的路段,将利用辅道作为自行车专用道;在没有辅道的路段,将自行车道设置在人行道上靠近机动车一侧,用不同色彩的铺地和标志加以区分,规划同时也充分考虑了自行车停放等相关设施设置,方便骑车者。

  华侨城历来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经过20余年的规划建设,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城区,并荣膺“深圳市人文生态示范城区”称号。此次规划建设的深圳首个自行车专用道系统也意在高标准、高起点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不断为深圳“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增光添色,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提供良好典范。

  据了解,国内的广州和上海等城市曾做过自行车专用道系统的试点,但是都没有成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