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豆腐黑作坊被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宋东明 记者 王昭玮)同是来自安徽的三个同姓负责人在同一地方非法加工豆制品,而且加工规模、产品流向都非常相似。昨天,工商未央分局在三桥高堡子村一举捣毁了这样的“三胞胎”豆制品黑作坊,查获不合格豆腐3000公斤。

  昨天上午,工商未央分局西兰路工商所在三桥花园市场检查时,发现有两家经营豆制品的经营户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进货手续。执法人员在责令其立即封存货物、停止销售的
同时,继续深挖进货渠道。经再三询问,两家经营户迫于无奈,终于供出其豆制品的来源。

  按照经营户提供的线索,该工商所迅速组织人员赶到三桥高堡子村。一进村口,就闻到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越往里走气味越浓。在位于村子中间较为隐蔽的一居民大院里,执法人员看到,现场加工条件十分简陋,院内一片狼藉、污水横流,一名衣着肮脏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打浆机,另有两名满手污垢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豆腐制成品,加工好的豆制品随意摆放,满地都是,旁边的塑料桶、大锅等设备、容器均脏不堪言。经查,当事人张某无法提供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生产加工必备的合法手续,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在与此院落紧邻的两个居民院子内,又查出两处非法加工豆制品黑窝点,而且这两处加工现场卫生状况更加不堪入目,令人作呕。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得知,这3处豆制品加工黑窝点非常相似,好像“三胞胎”:负责人都姓张,均来自安徽省,而且开始加工的时间、加工现场规模、每日加工数量、产品流向等情况都基本相同。他们自今年6月份起,租用三桥高堡子村隐蔽处的民房,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条件下非法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每日加工豆制品均在1000公斤左右,产品主要销往附近市场和当地的小餐馆、小食堂。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3个非法加工点,查扣不合格豆制品3000公斤,黄豆等加工原料1500公斤,打浆机3台,大锅3口,依法取缔了这3处非法加工黑窝点。

  本报记者 王昭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