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坑面女脸蛋变俏了 两个月后再做二期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陈艳利)“王娜卸了戴在头上的‘紧箍咒’漂亮多了。”昨天,“坑面女”王娜,在四医大口腔医院取下了固定在头上50多天的成骨牵引器,经过前段时间的治疗,王娜的颧骨已经成功地牵长了11毫米,达到二期手术所需要的高度,再过三四天,王娜就可以出院回家,两个月后做再造上颌骨手术。

  今年20岁的王娜,家住合阳县,患先天性颧骨、颌骨缺失,没有上牙齿,面部严重
凹陷。9月5日四医大口腔医院为她实施了世界上首例先天性颧骨、颌骨缺失修复手术。整个手术分三期完成,一期手术称为成骨牵张,就是将王娜残余的颧骨牵引10多毫米;二期手术为新骨植入,就是从王娜小腿取一根腓骨,制作成上颌骨接在拉长的颧骨上;三期手术是在新颌骨上“种植”上牙齿。9月5日医院为王娜做了成骨牵张手术。9月15日开始将残余的颧骨向前牵引,原来预计要牵长15毫米,经过11天的牵引,又经过一个月的新骨硬化过程,目前王娜的颧骨拉长了11毫米,从外观上看,已经可以满足二期手术的需要,院方决定不再牵引治疗。

  昨天,记者在病房见到王娜,她像只快乐的小燕子,在走廊来回奔跑,遇见相识的病友就兴奋地说:“我今天要拆架子,我要回家呀。”过去凹陷的“坑面”,现在鼻梁儿、颧骨都已经隆起,面部也丰满许多,由于面部的骨骼隆起,原来突凸的眼珠,现在也“陷入了眼眶”,看上去更像一个“洋娃娃”。最大的变化是,昔日自卑不敢抬头,只敢翻着眼睛看人的王娜,现在乐观开朗,见了记者高兴地上前拽住了胳膊,平时只要有空她还要到其他病房去“串门子”。

  昨天四医大口腔医院颌面整形外科副主任赵晋龙为王娜拆除了固定在两侧颅骨上的牵引器;剪断了王娜面部的三根牵引钢丝,固定在颧骨上的钛网,在实施二期手术时取出。赵晋龙副主任介绍说:“如果牵引钢丝在王娜面部放的时间太长,会影响王娜今后的脸部美观,拆除牵引器后恢复上三四天,王娜就可以出院,在家休息二个月后,再来医院做二期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