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钻石王老五原是砂石王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游走在众多女子中的爱情骗子孙广红从成都消失了,留下一群女人继续挣扎(本报昨日报道)。公司老总?海归人士?资深专家?在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身份背后,他的真实身份如何?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精确调查,孙广红身份大白。

  

钻石王老五原是砂石王老五

  孙广红常将家具厂当副总发表讲话的照片向网友炫耀

  妻子伤心

  丈夫留下1岁娃 悄悄离开她和家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孙的妻子------年仅24岁的陈芳(化名)。 “我被他骗得很惨,”陈芳说,两年前,刚大学毕业的她在一家知名的广告公司担任主设计,在QQ上认识了孙,孙自称是广东某企业的高级管理。经过几个月的网上传情,孙广红从广东来到成都。孙称自己带了1万多元现金来找工作,但没几天就称钱包和卡都掉了。她为孙买了手机、手提电脑,为了他工作方便。

  陈的父母感觉孙来历不明,说话时老前后矛盾,坚决反对这门婚事,但陈芳铁了心要嫁给他。2004年,两人到孙的老家福建办理了结婚手续。结婚后,陈芳就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现在已有一个一岁半的儿子。

  在陈芳眼中,丈夫孙广红似乎特别忙,称在做什么大生意,经常不回家。但她没有看见孙拿回家一分钱,还不断找她要钱。两年下来,她当年做设计积蓄的钱被孙花了个精光。面对几乎揭不开锅的现状,陈芳只好再次出去工作养家。今年7月,孙广红带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家,从此没有了音讯。

  丈夫在成都的两年里,陈芳只知道他今年年初曾经在一个家具厂当副总,但没干多久就失业了。他知道孙喜欢上网,利用手机不断申请新的QQ号。她就知道孙有10多个QQ号,每个号用了一段时间后就扔掉不用了。

  孙广红真是精英人才?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其在某求职网站的个人网页。一名受骗女刘沫(化名)根据网页上的照片,确认就是孙广红其人。他在该网页上自称毕业于加拿大某皇家工业大学。但网站方面称,他们只提供交流平台,信息由会员自己上传,网站不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此,陈芳称,孙广红家境极其普通,根本没有海外背景,他本人只在湖北荆州上过两年中专,绝不是什么海归人士。就孙的家庭,陈芳介绍说,孙广红的家在福建三明市江乐县古庸镇,他的父亲是当地某机关的普通职员,母亲是家庭主妇,他有两个妹妹。为此,陈芳还向记者提供了孙广红家的电话。

  在陈芳的印象里,孙广红很会说,并知道怎样抓住女孩子的心。他称自己很有本事,能做大事。她认为,孙好像能谈出一点道道来,这也是自己当初被他吸引的原因。

  陈芳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今年9月份,刘沫以及更多的女人打电话到她家找孙广红, 称他借了她们的钱,租车行也打电话找人,她这才知道丈夫居然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粘身”。几个月来,一直到丈夫离开前,她居然毫不知情。

  专家头衔

  专家工作委员会将收回专家聘书

  孙广红又是怎样成为四川经济发展促进会认定的专家的呢?

  据调查,四川经济发展促进会是成立于2005年的社会团体,法人代表尹万春。据尹万春介绍,孙广红是一个朋友介绍来的,称他在家具企业管理方面有特点,他们才因此吸收孙成为专家委员。为此,孙根据要求送来了他的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了个人简历,经过了评审委员会的评审。

  尹万春介绍,该专家委员会属于团体,没有国家经费,孙捐助了2400元钱,2006年4月成了“专家”。

  根据尹万春提供的孙广红的专家申报档案,我们发现两处常识性的错误。根据孙的户口和身份证显示,他的年龄是25岁。但在其自己填写的申报材料上,他的年龄又成了29岁。他的材料自称是会计师,但在所有的档案中都没有类似的文件。

  尹万春称,他们工作有失误,没有发现如此明显的错误。但尹万春强调,这2400元钱属于捐助,而非卖“专家”名号。

  昨日,孙广红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四川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向本报传真了一份通告及感谢信,称经调查核实,孙广红申请专家的材料虚假,所作所为也严重影响了单位形象,四川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决定收回其所核发的专家聘书,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所收的2400元会费将全部捐赠老区学校贫困子弟;专家工作委员会内部进行整顿,负责人作出深刻检讨,并感谢本报记者的帮助。

  豪华别墅

  他带女子看过房 从未下过一笔单

  据刘沫反映,孙广红平时非常忙,经常接电话谈的都是买别墅的事情。为此,记者与孙曾经多次联系的某房产公司取得了联系。据该房产公司的投资人介绍,去年底,孙去那里表达了想买别墅的意向,并登了记。他还亲自带着孙看过两次房子,那都是价值上千万的别墅。该投资人介绍,孙两次看房带的都是不同的女人。在一次看房之后,他还专门请孙吃饭。孙称要买单,但到了结账的时候,孙却称钱包掉了。后来,他多次联系孙看房,孙不是称在香港就是在英国。

  名车派头

  常常租车装气派 这次害惨租车行

  根据相关的信息,孙在8月31日出车祸后,扔下了轿车逃跑。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该车属于西南交大附近的某租车行。当记者找到该租车行时,车行老板称,他们也正在找他。

  据车行老板介绍,该车是孙以450元一天的租金租用的一天,当晚就出了车祸。因为以前孙广红经常在他那里租车,双方都熟悉了,没有要求他交纳押金。

  据老板介绍,孙自称开着家具厂,需要经常用车。孙拿到车后,常在前面挂着一个所谓的专家委员的牌子,看上去似乎来头不小。据曾经帮孙开过车的车行驾驶员介绍,孙表现得很大方,带他们去某著名的海鲜酒楼吃饭,一餐数千元,连眉头都不皱。

  31日出车祸后,由于他是酒后驾车不能获得保险赔偿,公司为此损失了1万多元,孙逃跑之后,该车的钥匙和行驶证还被孙的女友刘沫扣留。当初,车行以为刘和孙联手欺骗他们,最后才发现大家都是受害者。

  老板名头

  只是上了3月班 能力不够早走人

  孙自称是今朝家具厂的副总和股东,该企业由其表弟在负责管理。为此,记者与今朝家具厂老板取得了联系。

  “他哪里是什么股东,只在这里干了3个月,后来发现他冒充公司的股东在外面行骗,我们就开了他。”该家具厂的老板说。

  该家具厂的人介绍,孙来应聘副总,月薪3000元左右,但他们发现在实际工作中孙很外行,没干多久就走了。对于他是老板表哥一说,今朝家具的员工很惊讶:“我们老板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个表哥?”

  伤心和愤怒之后,一群受害女子终于联手行动,在网络上做饵设下埋伏,等待狼前来“捕羊”。一直在网上寻找机会的孙广红一头撞入了埋伏圈。相关内容敬请关注本报明日报道。本报记者 龙灿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