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妇勇救邻家婴儿被轧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37 扬子晚报

  为了使年仅一岁的婴儿不被车轧伤,43岁的徐州市铜山县房村镇村民宋成侠奋力扑救孩子,导致自己右足后部逆行撕脱,如果不植皮,右脚将残废。然而,被救孩子家、肇事司机以及宋成侠三家的经济条件均非常差,为了治病,宋成侠家已经背负8000元的债务,陷入困境。

  昨日,在徐州市仁慈创伤医院,记者见到正躺在病床上的宋成侠。她告诉记者,10
多天前,铜山县房村镇杨场村一个一岁多的婴儿毛毛(化名)突然独自摇摇晃晃地走到了马路上,恰好一辆农用三轮车正飞速驶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正在旁边干农活的宋成侠把东西一扔,就去抱小孩,由于重心不稳,两人跌倒在路边,农用三轮车就从宋成侠的身上轧了过去,当时宋成侠倒在了血泊中,昏迷不醒。很快,受伤的宋成侠被紧急送往徐州仁慈创伤医院,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宋成侠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伤势却不容乐观。

  意外发生之后,肇事者在支付了4000元左右的医疗费用后,再也不见了踪影。被救的毛毛家生活非常清苦,其父母拿出全家仅有的一千元钱,送给宋成侠治疗。正在医院照顾宋成侠的妯娌刘计艳告诉记者,宋成侠的丈夫由于长期在井下作业,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仅能生活自理,无法赚钱养家;2个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全家唯一的劳动力宋成侠如今躺在病床上,由于没钱看病,脚怎么治疗还是个问题,万一宋成侠由于无钱治疗导致残疾,这个家就塌了……

  徐州仁慈创伤医院的朱磊告诉记者,宋成侠的伤是碾压撕脱伤,非常严重,右足后部、皮肤全部逆行撕脱,足背皮肤潜行剥脱,腰椎四五椎体有轻微滑脱,足底足跟的皮肤能不能保住,还有足背的情况都还不甚明了,还待进一步观察。所以,如果费用跟不上,严重影响宋成侠的治疗。

  本报记者汪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