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昌江少女割双乳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昌江10月27日电(记者 郑铁)10月26日,媒体报道昌江一名17岁的女中学生不堪失恋打击,竟自己割掉双乳自残。记者几番周折,追踪暗访两天,终于查清事实真相:17岁少女割掉自己双乳另有隐情。

  长期压抑一朝爆发

  10月26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昌江石碌镇,几经周折了解到,割双乳的女孩今年17岁,是昌江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所中学。教导处一位主任对记者说,割双乳的女孩确实是他们学校的,但已经在该校高中毕业。女孩名叫珍珍(化名),学习成绩算中等,长得很清秀,但非常内向。

  记者了解到,珍珍是位残疾女孩。珍珍出生后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为了治珍珍的病花了很多的钱,带着她到上海等地治病,一共做了5次大手术。珍珍的左腿有些不灵便,因身有残疾,珍珍非常自闭,不太与人交往。其父每天接送她上下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珍珍考上了广西一所学校,考虑到珍珍行动不方便,父母不同意她到广西上学,想让她在海南的学校上学,好就近照顾她。长期心理压抑的珍珍对父母的建议不满,加之一些其他原因,导致其割掉自己的双乳。

  父母单位为女孩捐款

  经朋友介绍,记者联系到珍珍父母单位的一位主任。这位主任对记者说,事发后,珍珍本人痛苦不说,其父母更是痛苦不已。因珍珍从小就有病,其父母对她非常疼爱,事事都让着珍珍,不存在珍珍父母重男轻女不喜欢珍珍的传闻。因珍珍的父母都是工人,为治珍珍的病,家里非常困难。珍珍出事后,单位的人主动捐款,因珍珍不愿见人,单位的人不敢到她家里看她。

  记者想到珍珍家采访,经这位主任联系,珍珍的父母坚决不接受记者采访。理由是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他们非常痛苦,一家人不想再揭这块伤疤。这位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天有记者来采访,都被珍珍的父母严词拒绝。

  “珍珍心里一定很苦”

  一位与珍珍同校的学生告诉记者,珍珍出现这样的事,他们非常吃惊,自己割掉自己的双乳,太不可思议了。珍珍虽说不愿与同学交往,但性情还很温顺,为人也和善。因为行动不便,珍珍确实不愿与人交往,下课休息时间,就呆在教室。这位女同学说,珍珍不该这样做,她的爸爸妈妈该多难过。这位女同学还说,珍珍非常可怜,割双乳时该有多痛,她心里一定很苦不能解脱才会这样做的。

  应加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

  珍珍所在中学的校长对记者说,珍珍已经长到17岁,17岁女孩正是爱美的年龄,自己腿脚不便,看到同龄女孩生活得很幸福,快快乐乐,长期的自卑、压抑,造成女孩心理的不健康。现在珍珍的父母经常陪珍珍聊天,与其沟通,排解她的苦闷。

  这位校长对记者说,现在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别脆弱,这与独生子女的教育有关。父母溺爱孩子,事事都为孩子想到了,孩子从小到大没吃过什么苦,遇到困难或一些问题心里就不能承受,更没能力正确对待。有媒体报道,几名学生因挨了老师的批评就受不了,来个集体自杀,这都说明孩子的心理太脆弱了。社会是复杂的,每个人的人生道路很漫长,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曲折,如果不能正确对待,会有很多悲剧上演。所以,无论学校、家长及社会,都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卫生疏导。从中学就应设心理健康课程,对他们的困惑及时疏导,使未成年人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