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场新人找准“快捷键” 处处有捷径事事须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媛 通讯员清清、小兴报道:职场新人在最短时间里如何打开局面,到底有无“捷径”可循?一些成功的范例,也许能给我们以启示。

  张卉(化名)23岁,今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前不久,通过应聘进入武汉一家化妆品公司,被分配到该公司市场部,任务不多,每天在办公室打杂。

  9月,一客户到该公司洽谈业务,由张卉接待。她与该客户聊得很愉快,并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和职务。月底,张卉参加公司的商品发布会,在人群中,张卉一眼认出该客户,并上前打招呼,使对方倍感亲切。在发布会现场,该客户当即与公司签订合同。她对记者说:“想不到记住客户的名字和职务,不仅能融洽关系,还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刘东(化名)去年进入武汉一家食品公司业务部。他勤于思考,少说多做,迅速获得上层认可,今年9月晋升为该部门主管。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记者说:“作为职场新人,拿不准时,少说多做,勤于思考,做好准备后,善于表现自己,都是非常必要的。”

  前程无忧人力资源顾问邹威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做有心人,牢记客户职务姓名;勤思考会包装;懂得适时表现自己的能力……这些小技巧,都是职场发展的“快捷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