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京机动车要管制 11月8日前入京请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确保即将召开的“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首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对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管制措施。

  10月28日至11月8日,外省市车辆,包括货车、客车(省际长途客运车除外)进京一律办证。办证时,要持有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在有效期内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及2006年
7月1日以前投保且在有效期内的商业三者险保险凭证或按规定粘贴交强险标志;“进京证”有效期货车不超过2天,客车不超过3天。

  此外,外省市车辆办证后只准在五环(含)以外道路行驶,但不准驶入机场高速公路。遇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将照顾放行。运送鲜活农副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虽可进入五环路内,但必须在夜间(23时至次日6时)通行。外省市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一律禁止进京。

  期间,北京市各进京办证处和治安检查站实行24小时办公,严格检查进京车辆,凡不符合进京手续规定的外省市车辆,一律不予办理“进京证”,对安全状况差的坚决劝返。在进入五环路放射线和机场高速公路设置固定岗位,增设禁行和宣传标志,重点查控外省市无证车辆。在五环路以内道路设立专门岗位,严格查处外省市进京车辆,对无“进京证”车辆予以处罚和劝返,对伪造证件等严重违法行为,将移送治安部门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