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全市农民已经减负增收近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树华)10月25日,记者从我市有关部门获悉,秋收种麦结束后农业系统进行秋后算账:今年初截至10月20日,我市通过政策惠农、减负益农、科技兴农、依法护农、产业富农,算好农民收入“加减法”,打好助农增收仗,全市农民减负增收近18亿元。

  在政策惠农方面,我市全面落实中央的各项惠农政策,今年以来共发放粮食直补资金9848万元,综合补贴资金12322万元,受益农户166万户,受益人口643万人,人均受益34.
5元。落实农机购机补贴资金376.75万元,良种补贴资金3000万元,退耕还林资金8020万元,广大种粮农民从中得到了实惠。

  在减轻农民负担方面,今年我市全部取消了农业税,与改革前相比,全市670多万农民共减负66786万元,人均减负99元。同时,我市综合农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农民负担专项治理。1至3季度,全市共查处农村学校教育乱收费案件56起,假农资坑农害农案件578起,价格违法案件230起,减轻农民负担1886万元,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950万元。

  在助农增收方面,我市实施了农业科技培训工程,百万农民素质教育工程,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程,农业服务“快易通”网络工程,农业科技入户小麦示范工程,粮田亩增百元工程等,全市24个县(市)区全部开通了“96356”智能专家电话,建起了448个乡村农业科技服务站,累计培训农民110多万人次,推广新技术180项,引试新品种260余个,落实亩增百元工程829万亩,实现农民增收10亿多元。我市还围绕优质专用玉米,优质专用小麦和无公害蔬菜三大特色主导产业,壮大龙头,优化机制,延长链条,规模发展。目前全市种植业龙头经济组织发展到239个,引导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35个,创建种植业产品知名品牌42个,辐射带动农户总数达到100万户,不仅提高了农业的综合生产效益,而且有效地带动了农民增收,保持了农村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