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云 通讯员冯春晖)为了确保第三届玉博会的安全,我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全面提升打击、防范和控制社会治安局势能力。

  严密部署:

  制订预案43个

  公安机关对玉博会期间举办的各种较大的活动,特别是开幕式、同一首歌走进玉林、美食节等大型活动及来宾下榻的宾馆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共有43个预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定人定位,确保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严厉打击:

  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

  10月25日,两嫌疑人到人民东路一电子游戏室敲诈勒索1100多元,被闻讯而来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10月26日凌晨0点50分,住在城西开发区的黎某堂兄弟去贵港市桥圩镇购毒品刚回到家门口,即被守候多时的玉州公安分局禁毒民警抓了正着,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30.2克。

  公安机关在前段开展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夏季破案战役等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对现行违法犯罪快侦快破,对积案积极寻找线索,对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加大追逃力度。仅玉州公安分局10月20日以来就刑事拘留17人。

  严密防范:

  警民共织防范网

  10月25日上午,博白县博白镇丘某波窜到玉林城区香格里小区盗窃已安装好的电线,刚出门口,即被警惕的小区保安发现,被当场抓获。

  10月20日,一歹徒在玉林城区教育西路抢劫一妇女的金项链后逃跑躲藏在草丛中,被闻讯追赶的公安民警和群众揪出。同一天,另一盗贼在垌囗市场盗窃一辆电动车,仅逃出20多米就被慧眼发现的群众和民警联手抓获。

  为了搞好城区的安全防范,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设立了17个固定的治安岗,24小时值勤;交巡警在主要道路和公共复杂场所不间断巡逻,同时武警也开展武装巡逻。在此基础上,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发挥各单位保安、治安人员的积极性,共同织就严密的治安防范网络,使犯法犯罪无机可乘。

  不到一个月,民警借助数字防控系统成功破获和制止刑事案件54起,抓获嫌犯一批

  “数字警察”大显神威

  □本报记者 黄云

  10月23日,一小偷在玉林城区文化广场盗窃一辆自行车,不料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市公安局110指挥监控中心民警看得一清二楚。指挥中心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环东派出所民警出警,将此君“请”到了派出所。

  在今年的玉博会安保工作中,公安民警已经着实体会到刚安装不久的数字监控系统的“威力”。正是利用这套集多媒体、智能化的电子监控系统对犯罪嫌疑人实施跟踪、监测、遥控指挥抓捕,民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成功破获和制止刑事案件54起,抓获嫌犯一批。

  为确保玉博会安全和提高对社会治安的驾驭能力,我市于今年10月1日投资1000多万元,开工建设城市数字防控系统。目前,该系统的子系统——城市社会面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开通使用。在玉林城区的玉博会会场、《同一首歌·走进玉林》会场、来宾客商下榻的宾馆、主要道路、十字路口、广场,有关部门安装了数十个视频监控设备。这个子系统和早已运行的CAS防盗反劫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旅馆业信息系统,现代化的社会治安数字防控网络将覆盖整个玉林城区。

  今后,通过高科技数字防控系统,公安民警坐在多媒体、智能化防控网络指挥中心,轻点鼠标,就可以观测到辖区公共场所、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情况,从而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效地防范和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