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跳槽”无锡可“曲径通幽”“改派”不成可以特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常州赶来的应届毕业生小汪来到市人才服务中心,他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已与常州某企业签约并已报到,但没有工作多久在见习期就与企业解约。而现在无锡新区一家企业看中了他,他决定到无锡工作,可遇到麻烦是由于某种原因没有办成重新派遣。其实像小汪这样的“跳槽”情况已十分普遍,不过由于是跨地区“跳槽”,在人事档案和户口转入方面遇到许多麻烦。

  随着无锡对大学生就业政策不断健全,以及企事业单位在工资待遇上一年比一年提高,无锡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大学生就业的一个热点地区。据介绍,今年来,无锡引进的外地大学毕业生已近万,其中有一部分是在异地报到后,再到无锡工作的。据了解,随着下半年无锡企业对毕业生需要量增大,许多已在外地城市就业的毕业生“跳槽”到无锡的情况还将增多。今年底,针对异地见习期内的毕业生到无锡工作的情况,无锡的人才柔性流动政策将有新的突破,见习期不能办理改派的,可以办理特聘。

  据人才就业科有关人士表示,大学生办理特聘手续不复杂,按无锡人才柔性流动管理规定办理特聘就可以,相关待遇与改派没有多大区别。针对毕业生想直接将人事档案和户口转入无锡的情况,他表示,按照双方签订特聘合同工作时间,一般最长为三年,最短为一年,本科以上(含本科)的毕业生特聘满一年后就可以成为无锡人,而大专以下(含大专)的毕业生则要特聘满三年才能将户口迁入无锡,这是见习期毕业生“跳槽”到无锡的一个“曲线”办法。(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