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监狱反劫持 20分钟撂倒“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01 法制晚报

  

监狱反劫持

  处置突发事件的防暴小分队进行分列式表演

  

监狱反劫持

  市女子监狱的66名女干警一律戴着红袖箍,身穿深蓝色作训服,手持匕首进行武术表演。

  摄/记者 罗媛“罪犯”借上厕所之机“劫持”干警 其他干警迅速出击制伏“劫持者” 市监狱局举行岗位练兵成果汇报表演

  监狱反劫持 20分钟撂倒“罪犯”

  此种反劫持演练是首次向媒体公开 本市监狱连续9年无暴狱、无脱逃、无狱内非正常死亡、无狱内重大案件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举手投降是你们惟一的出路!”数十名防暴队员和狙击手包围了“监狱”内的“车间”,20分钟就将劫持干警的“罪犯”制伏。

  今天上午9点,市监狱局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举行岗位练兵成果汇报,表演了擒敌拳、徒手攻防技术等。汇报表演中,监狱反劫持演练首次向媒体公开。

  记者了解到,北京的监狱已经实现了连续9年无暴狱、无脱逃、无狱内非正常死亡、无狱内重大案件。

  

监狱反劫持

  1三名“罪犯”借上厕所之机“劫持”了干警

  

监狱反劫持

  2一名“罪犯”因为害怕举手投降

  

监狱反劫持

  3一名“罪犯”示意同伙点燃稀料,被干警当场击毙

  

监狱反劫持

  4干警迅速出击,将最后一名“罪犯”扑倒监狱反劫持演练过程

  演练现场

  “报告队长,我想求茅。”3名身穿囚服正在劳动的“罪犯”依次举手去上厕所。忽然,一名“罪犯”沈顽假装摔倒在地,劫持了干警郝强。

  其他干警立即按响了报警器,很快数十名身穿防暴服的处置突发事件的防暴小分队队员和狙击手,以及武警迅速赶到在“车间”外围进行警戒。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手中的凶器,举手投降,这是你们惟一的出路!”干警向“一号车间”内喊话。

  “少他妈的胡说!马上给我们准备一辆加满油的轿车和10万元现金……”3名“罪犯”用剪刀顶住干警郝强的颈部大喊。

  这时,劫持干警的一名“罪犯”张旺害怕了,向干警投降。

  为稳住“罪犯”情绪,干警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送到“一号车间”门口南10米处。“罪犯”贾满仓见车内果然有10万元现金 和便服,便大叫“罪犯”沈顽也过去。“罪犯”沈顽劫持着干警郝强,一步步向轿车移动。

  就在“罪犯”沈顽示意贾满仓点燃车间里的稀料时,干警郝强扑向了贾满仓。此刻,狙击手将沈顽击毙。接着干警们将“罪犯”贾满仓扑倒并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最后,医疗人员将受伤干警郝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反劫持演练一共持续了约20分钟。(文中人名均为假名)

  文/记者 罗媛 摄/记者 田宝希(除署名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