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宇春个性化邮票被指侵权 网友起诉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04 新华网
李宇春个性化邮票被指侵权网友起诉索赔(图)
李宇春个性化邮票

  龙先生发现自己拍摄的李宇春照片出现在了“李宇春个性化邮票”和“2006李宇春贺岁纪念封”上。因认为制作、发行该邮票的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集邮总公司侵犯了自己的署名权等权利,龙先生将两家单位告上法院,索赔31万余元。10月25日,北京市二中院受理了此案。

  龙先生诉称,在去年6月举行的

超级女声成都赛区十强拉票会现场,他抓拍了一系列李宇春的照片。同年6月14日,他将精选出的几张李宇春照片通过网络发表在了“四川旅游论坛”供网友欣赏。之后,他请成都市公证处对自己上传照片的过程做了公证。

  今年1月底,龙先生发现天娱公司和集邮总公司共同制作、发行的“李宇春个性化邮票”八枚版和“2006李宇春贺岁纪念封”采用了他上传的照片中的一张。龙先生认为,天娱公司和集邮总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他享有著作权的作品侵犯了他署名、修改和获得报酬的权利,对他造成了巨大损害。向集邮总公司致函要求协商解决迟迟未得到回复后,龙先生起诉请求法院判令天娱公司和集邮总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侵权制品、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各项经济损失31万余元。

  27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办公室的吴先生说,出版个性化邮票都是事先经过国家

邮政局邮政服务中心严格审核并授权的,一般不会涉及侵权。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李宇春个性化邮票”中所用相片的来源,要待收到法院传票后进行调查。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宣传的徐女士表示,要对涉案相片来源进行询问再给答复。截至27日晚发稿时,并没有接到天娱公司工作人员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