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为养幼子一个月内盗窃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55 新闻晚报

  □程怡 通讯员陆勤俭

  晚报讯 面对呱呱落地的儿子,面对那么多需要添置的婴儿用品,17岁的小王一下子乱了方寸。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最后只能想到去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小王入户作案7次,窃得现金2万余元、金银手饰等贵重物品10余件。近日,经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后,法院对小王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元。

  3年前,小王随父母从安徽农村来到上海谋生,其父靠个体经营桶装水,月收入700余元养活一家人的生活和吃住,日子过得十分艰苦。去年,一名漂亮的姑娘闯进了小王的生活,却增添了生活的艰辛。因为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爱儿子,小王养成了懒散的生活习性。与小王同龄的女友也没有经济收入,为此,父母希望他们快去找份工作,不要天天在一起缠绵,可儿子不听。不久,女友怀孕,妊娠期间特别需要添加营养,小王才有了第一次的“爱心行动”,结果他被闵行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缓刑期间,小王的女友生产,小王也开始体会到生活的压力和做一个父亲的责任。他想到应该出去赚钱回来养活妻儿,可一时半会工作到哪里去找?面对孩子每天需要的生活用品,连尿布都没钱去买的他顾不得自己还在缓刑期间,又开始重操旧业。

  4月27日上午,小王伙同“光头”窜到吴泾镇新建村,用脚踹开席某家的门锁,窃得白金项链一条和挂件一枚。3天后,他又在梅陇镇双溪村沈小姐家窃得金戒指一枚。5月15日下午,小王回到第一次作案的新建村,窃得老王家人民币1万元。

  5月24日上午,小王第7次作案,在吴泾镇塘湾村周小姐家窃得铂金戒指两枚、铂金手镯一个、带

钻石的铂金挂件一个、铂金项链一条,合计价值人民币12083元。警方通过现场技术鉴定,确认小王有重大犯罪嫌疑,在通知小王到派出所汇报时将他抓获。小王交代了7次盗窃的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