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犯绑架50岁老汉敲诈5万 欲在公安局门口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 通讯员守信)以讨账为名绑架人质进行敲诈勒索,从而达到谋取不义之财的目的。近日,灵寿、平山两县警方联手打掉这一绑架犯罪团伙,成功解救人质。令人吃惊的是,这伙狂妄的绑匪竟将“交易”地点定在公安局门口。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2人被当场抓获,警方正在对在逃的另2人全力实施抓捕。

  10月24日,灵寿县公安局门前鞭炮齐鸣,受害人韩某在该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将
两面书有“神速出警、心系百姓”、“人民警察为人民、智擒歹徒传美名”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交到该局办案民警手中,以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10月19日15时30分,灵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陈庄镇大湾村50多岁的韩某被4名陌生男子绑架,去向不明。接警后,刑警陈庄中队副队长连庆堂、陈庄派出所指导员马玉林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调查了解:绑匪共4名,系平山口音,作案工具是一辆白色夏利轿车。民警走访村民得知:当日14时许,有4人曾乘坐一辆白色轿车到该村找过韩某,声称要承包韩某的荒山,韩某带领4人去村西观看荒山时遭到绑架。在此期间,韩某曾大声呼救,在距他们30多米的

苹果园里干活的韩某的哥哥听到呼救声后,马上跑去营救,但绑匪早已不见踪影。

  得到消息后,灵寿公安局副局长杨春光当即指示:尽快将绑匪抓获归案,解救人质,务必保证人质安全。

  当日16时多,韩某的家人接到韩某打回的第一个电话,“想办法赶紧准备钱!”韩某话刚说完电话就被对方挂断。半小时过后,民警摸到一条线索,4名绑匪乘坐的轿车车牌号是冀A5C×××,警方据此推断,绑匪劫持人质后很可能逃往石家庄市或者平山县城。天色接近黄昏时,韩某的家人又接到韩某打来的电话:“赶紧准备5万块钱,交钱地点是平山县公安局门口,你们交钱后他们才会放我……”韩某话没说完,电话又被对方挂断。

  得此消息,灵寿警方一边与平山县公安局取得联系,一边让韩某的家人用报纸裁成百元钞票大小装到包中准备与绑匪交易,并让韩某的家人用电话不间断地同韩某的手机号码保持联系,从时间上进行周旋。两地警方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并在平山县公安局门口秘密设伏后,韩某的家人与绑匪取得联系,约定21时在公安局门口交钱放人,接头时韩某的家人开一辆红色面包车,绑匪乘一辆白色夏利

出租车

  当晚21时许,交易时间到了,韩某家属如约来到,但在交易过程中,绑匪发觉情况有异,掉转车头向石市方向疾速逃去。民警果断追击,当追出约15公里至石市与平山县交界处时将逃跑的白色夏利车成功拦截,当场抓获准备取钱的绑匪两名,但人质韩某却未见踪影。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封某对伙同另外两人受雇于他人,以讨账为名,绑架韩某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1日凌晨1时,外逃的两名绑匪租一辆出租车将韩某送到平山县公安局。至此,韩某被成功安全解救。

  目前,外逃的两名绑匪正在紧急抓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