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措美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杰

  今年,措美县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不断加强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及时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今年,措美县不同程度遭受自
然灾害,为保证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该县民政局认真抓好灾情的统计、核查,建立救灾预案,加强对灾区群众的生活安排、救灾款物的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民政局共下拨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8.16万元,救灾捐款8511.4元,解决衣被119件,救济灾民305户1075人。

  大力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措美县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建立起了规范、全面、科学的社会救助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已救助生活困难群众244户863人,按每人每月15元的标准共发放生活救助资金13.6万元。同时,该县民政局还足额兑现了社会救济专项经费共计7.15万元,使82名五保人员、7名孤寡老人(孤儿)、34名特困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了妥善安排。

  加快实施医疗救助,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今年,措美县民政局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工作组,深入到基层调查,在农牧区特困群众中推行医疗救助,现已救助115户281人,落实医疗救助资金8034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