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只是尽了儿媳的本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6 温州都市报

  她本可以住在宽敞、舒适的大房子里,可是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公公,她放弃了;退休后,年近六旬的她本可在家享受清福,她也放弃了。

  虽然家人及亲戚对曾经抛妻弃子的公公一直耿耿于怀,她却力排众议,毅然担负起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公公的责任。她的事迹,在周围人中传为佳话,也深深地感染了亲朋好友和社区居民。而她只是淡淡地说:“这个是做儿媳的本分,人总是要老的。”

  她就是住在下吕浦天鹅组团的朱臣凤。前不久,朱臣凤被鹿城区妇联评为区十佳好媳妇。

  10月24日下午,当记者向周围群众打听朱臣凤家时,不少人告诉记者,“这么好的媳妇就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看来,朱臣凤俨然已经成了这里的“名人”。

  朱臣凤今年59岁,丈夫李清松告诉记者,他是老人的大儿子,父亲在他十七岁时就与母亲离婚另组家庭,母亲因此精神上大受打击。一直以来几个兄弟姐妹对父亲的行为无法释怀。五年前,得知父亲又离异,而且独自一人居无定所、生活也不能自理时,几个子女为是否要照顾父亲引发争议。这时,朱臣凤主动提出照顾公公。她说:“父亲毕竟还是父亲,你们是有血缘关系的。”

  2000年5月,为了方便照顾老人,李清松夫妇放弃了原本在黄龙的舒适住宅,搬到老人在下吕浦的一楼房子里。刚开始,李清松还在外面工作,可看到妻子不怕累不怕脏照顾老父亲,他被深深感动了。他索性也辞掉了工作,在家和妻子一起专门伺候老人的饮食起居。

  五年来,朱臣凤除了给公公做饭喂饭、清洗被单衣服,还要经常陪公公散步。见老人牙齿都掉光了,她用自己补发过来的1800元工资,替老人镶了一副好牙。在她的照顾下,老人能吃能睡,除了有老年痴呆症,身体的其他方面都很健康。

  自从朱臣凤夫妇搬去照顾老人后,亲戚朋友被他们的孝心感动,一有空都会上门来看看老人。原本冷清的家因朱臣凤的举动而热闹起来。11岁的孙子看到朱臣凤这样照顾太公,对妈妈说:“妈妈,以后奶奶老了,你也要这样好好地照顾她。”朱臣凤说,孙子的话让她到特别欣慰。本报记者周晓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