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柴阿姨献爱心捐出50副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0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严冬将至,为了能让孤残贫困儿童像其他孩子一样穿上由“妈妈”编织的毛衣,感受到人间真情,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省慈善总会、长春市妇联、长春市慈善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恒爱行动”,寻找万名爱心父母为孩子们编织爱心毛衣,本报成为此次活动独家合作的平面媒体。

  紧急通知:

  

  为了让孤残儿童及时穿上毛衣,今日8时30分许,长春市妇联与本报将在人民广场东侧、长春职工大学院内举行现场捐赠和领取毛衣活动,需要的孩子可在家长陪同下携带《残疾证》或《特困证》到现场领取。 本报讯(记者 黄维 艾灵) 天气逐渐转冷,但爱心读者却用他们滚烫的心温暖着这个秋风萧瑟的季节。连日以来,爱心读者已自发捐赠毛衣65件,毛裤13条,棉衣23件,棉、绒线衣32身,秋装45件,其他衣物百余件。

  昨日上午,长春市民徐女士来到本报,带来一件崭新的橘黄色毛衣,“请替我把毛衣转交给孩子,这是我为我儿子织的,用了两斤线,很厚很暖和。儿子听说我想把毛衣捐出去,他非常支持。”

  徐女士刚走,有一对中年夫妻来了,阿姨拿着一个鼓鼓的手拎兜。打开手拎兜,里面是一双双毛线手套,颜色有20多种,图案很多,有花草、条纹,还有带红嘴唇的“笑脸”,数了数正好50副。

  “这些手套是我闲暇时织的,家里人织毛衣、毛裤时剩下很多好毛线,放在那很可惜,我就学着织起手套来了,寻思着有机会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我这虽不是毛衣,但一想到手套能戴到孩子的手上,我也很高兴。”柴阿姨说,她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织完这些手套。

  昨日下午,王先生打来热线,他说听到毛线告急的消息后,本想为孩子们捐点钱,但得知本次活动只接受捐衣、捐线,他表示要去买25公斤毛线送到报社来。本报欢迎爱心读者继续为孤残贫困儿童捐毛衣、毛线。捐赠热线:0431-966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