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山子一在建油罐闪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9 乌鲁木齐晚报

  12人死亡6人受伤 原因初步确定为油漆中的有机物挥发所致

  

独山子一在建油罐闪爆

  10月29日,独山子石化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护理伤员。

  

独山子一在建油罐闪爆

  发生闪爆事故的在建原油储罐。(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安监局当日15时10分发给国家安监总局调度中心的一份特大事故报告上了解到,28日19时20分,安徽省防腐工程总公司的23名职工,在公司承包的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厂区一个在建原油储罐罐顶进行防腐作业时,防腐油漆中的有机物挥发产生闪爆,致使12人死亡,6人受伤,伤者无生命危险。

  据毛春堂介绍,该储油罐容积10万立方米,罐体浮船的两个小仓局部开裂,原油罐本体未受损伤。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了独山子石化分公司“10·28”事故调查组,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雷,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等领导率自治区安监局、卫生厅、消防局等单位的人员连夜赶赴事故现场,看望伤员,指导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并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整顿。

  另据了解,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详情自治区安监局将向国家安监总局上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文德一行已抵达事故现场。

  昨日20时,夜色四合,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办公室主任毛春堂和工作人员正在仔细修改一份《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今日,该通知将发往自治区各地州安监局和相关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