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网友身着汉服逛公园 市民指是行为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6 国际在线

  

京津网友身着汉服逛公园市民指是行为艺术(图)

  网友着汉服逛公园

  市民觉得这种“行为艺术”很奇怪

  昨天上午,20多名来自京津的网友在八大处门口边打招呼边宽衣解带,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汉服游园登高。他们这种行为让来八大处游览的游客很不理解,有游客直接指出这种“行为艺术”很奇怪。

  网友自认先行者

  “等过会儿说完‘永爱授之,曰晶莹甫’之后,你要记得说:‘晶莹虽不敏,敢不夙夜祗来’。”网友“小胖”拿着《加笄祝词》一脸严肃地给网友“萧飒”“说戏”,教她过会儿行加笄礼的“台词”。

  今年18岁的“萧飒”是北京某高中高三的学生,正准备让大家为她行加笄礼。

  “萧飒”认为自己和同伴的行为是为了弘扬汉民族文化,她说:“我们是在宣传推广汉服和汉民族文化传统,我觉得自己是先行者,挺光荣的。”网友“龙之血脉”是清华大学大一的学生,他也认为,“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中国人今后也让自己的服饰和传统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趋势。”

  多数市民觉得很奇怪

  看到这些网友更衣排练,不少游客觉得不可思议。53岁的市民王淑清女士奇怪:“这些人是干什么的?是来表演行为艺术的吧?”

  记者在八大处公园门口对20名见过这些汉服网友的市民进行了询问,其中有7名市民表示认同;3名市民认为无所谓;10名市民觉得这种行为实在很奇怪。表示认同的市民年龄在22—35岁之间,而质疑的市民年龄多在35岁以上。37岁的罗先生说:“弘扬汉族文化光靠穿些复古装束是不够的,汉族本来就是一个兼容并包的民族,我们现在的羊毛衫牛仔裤也穿得很舒服。”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