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弃婴被冻死在山上 居民称附近黑旅店男女混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35 国际在线

  “这个妈妈实在太狠心了,她怎么可以把自己的亲生骨肉扔在了山上?早晨天气这么冷,这个孩子应该是被活活冻死的呀!”居民们扼腕叹息。

  昨天早上,沈阳鲁园劳务市场旁边的山上出现了一个弃婴,当人们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奄奄一息了。

  “这里流动人口太复杂了,干什么的都有。这里出现弃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附近的居民对此十分反感又无奈。

  弃婴被冻死在山上

  昨天上午,本报接到读者热线电话反映说,有一名女婴被遗弃在鲁园劳务市场旁边的山上。记者赶到那里时,民警正在勘察现场,法医在进行相关检查鉴定。婴儿已被确认为死亡,10时许被民政部门的车辆拉走了。

  “这个孩子是在山顶的凉亭附近被一个晨练的老人发现的。”一直住在山上的吉林农民工贾某对记者说:“大约是在6时左右,我听到有人喊:‘这怎么有个孩子啊!’我走过去一看,真是个女孩,她看上去只有一个多月大,头发黑油油的。她的身上包着两层被子,外面的是一个挺新的红花薄被。孩子的脸色已经青了,没有了呼吸。我们不知道她是什么时间被扔到这里来的。孩子肯定是被冻死的,早晨太冷了。”贾某还说,孩子的身边有一张纸条,上面写有电话号码。民警把纸条拿走了,具体内容别人不清楚。

  在采访中,很多附近居民对孩子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大家异口同声地对遗弃孩子的父母进行了谴责,也有居民对鲁园地区的社会环境表示关注。在这里开食杂店的一名男子说:“就在6天前,我们楼后面的一个街道上也发现了一个弃婴。那是一个男孩,身上什么衣服都没穿,看样子出生时间并不长。我们分析,孩子应该就是在附近刚刚出生的,不然怎么连衣物都没有?”

  他说:“这些人放弃孩子可能有各种理由,也许他们是家境贫困的农民工,没有办法养活孩子;也许一看生下来的是女孩就产生了嫌弃;也许是未婚妈妈遭遇了负心郎......可不管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那终究是一条鲜活的小生命,是从他们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骨肉,这么做也太不负责任了。”

  附近黑旅店男女混居

  同时,这位店主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些鲁园地区的特殊现象。“这儿附近住着不少身份不明的女子,她们经常出入地下黑旅社。这里的黑旅店男女混居现象十分严重,只要花10元钱,男女就可以居住在一起,房主很少审查他们的结婚证和身份证。这可能也与弃婴事件经常在此发生有一定关联。虽然有关部门每年都对黑旅店进行整顿,但他们总是死灰复燃,真希望鲁园地区能杜绝黑旅店。”

  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