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间“打雷”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冯兰蔺摄影报道

  排污管道一大早就“雷声”不断,卫生间排污管“响雷”近四个月,家住天目中路华盛大楼的邱阿婆,每次上厕所总是提心吊胆。在小区所在华康居委会的多次调解下,华盛大楼的“响雷事件”被排除。

  卫生间集体“打雷”

  “今年5月中旬的一个早上,我正在卫生间刷牙,忽然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就跟打雷声一样,当时就吓了我一跳。”邱阿婆告诉记者,当时她叫来了老伴,俩人环顾四周却没有找到声音源。

  打这以后,邱阿婆时不时会在早晚时间段,听到类似的怪异声音。声音总是从卫生间的排污管内传出,管道震动也十分强烈。“我们老年人晚上睡得早,一旦厕所门没关牢,多少会受点影响。”邱阿婆家出现的异常现象,在三楼的其他居民家也获得了印证。不少居民还反映,卫生间的马桶经常会出现冒泡,严重时污水还会从中泛出。

  三楼居民卫生间为何集体“中招”?华盛大楼一二层的赢春饭店客房部正在进行的装修工程,不约而同地引起了居民的关注。居民自发调查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本垂直通往地下的大楼排污管道,在3楼民居处被直接改造成了90度,住在3楼的十几户居民因此成了排污管道异常反应最直接的受害者。

  饭店擅改排污管

  接到居民的投诉,大楼所在的华康居委会书记王燕,马上找到了楼下赢春饭店的总经理。“饭店的污水管道全部集中在锅炉房内,8月初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原先的部分接口已被施工方拆下。”王燕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日常生活,当时我们要求饭店方面对已经实施的污水管道改造工程进行复原,但多次劝说仍无效果。”

  记者从饭店方面证实,从15楼直接通往地下的排污管道,在途经锅炉房时,被直接改装成了90度,这也就意味着各类污物将直接冲刷至3楼管道,造成排污不畅。

  此外,原先分为排污和排气的两根污水管道,在改造工程中,首先被施工方直接合并成了一个管道。

  而邱阿婆家正位于锅炉房的正上方,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排污管道会发出如此强烈的声音了。

  责令饭店恢复原状

  经天目西路街道、居委会、饭店和居民间的多方协调,赢春饭店已于前天完成了对排污管道的复原工程。记者昨天在赢春饭店客房部看到,直径约11厘米的排污管道现已全部安装到位,排污、排气管也已经分开安装,经实地测试,原先对居民的影响已基本消除。邱阿婆高兴之余提出建议:诸如管道私自改装等问题,能不能在工程启动前或进行过程中就有专门的政府部门来管一管,并对施工资格等进行鉴定,避免扰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