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济困难者请律师可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近日市司法局局长缪晓宝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律师法》执行情况时透露,《上海律师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将于12月1日出台,对经济确有困难但不处于法律援助范围的公民,将专门制定减收或免收律师服务费的具体办法。

  今后要严格规范律师收费环节和收费程序,提高收费透明度和规范性,包括细化律师事务所与委托人签订的收费合同;进一步明确计件收费,规范按比例收费,引导计时收费
;对律师收费发生争议时,明确律师事务所应当与委托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提交律师协会等部门调解处理。

  同时,对经济确有困难但又不符合法律援助范围的公民,《上海市律师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将专门制定减收或免收律师服务费的具体办法。目前,该办法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12月1日将正式出台。

  目前,全市共有执业律师8232人,其中社会律师7775人,公职律师365人,公司律师92人。在上海登记注册的境外律师事务所代表处100家,其中,香港代表处17家,境外律师事务所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居全国第一。

  上海现有的律师数量占全市常住人口的万分之四,发达国家的律师规模更大,美国每万人有33名律师,英国每万人有15名律师,德国每万人有8名律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