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施性虐待的是姑父? 受害侄女欲索精神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看着法院发还的白纱巾、毛巾、毛巾被,朱海强哭了:“我要那个禽兽赔我女儿的清白。”而女儿朱梅仍然过着梦魇般的生活,喃喃自语:那个蒙面人真是姑父吗?4个月前,文静乖巧的朱梅遭受了她亲姑父变态式的摧残。

  蒙面人实施性虐待

  6月23日,结束中考不久的朱梅在家呆着,她是个不爱玩的孩子,很乖。下午1点她习惯性地午睡。这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天气沉闷,胆小谨慎的朱梅把门窗关实,放心地睡着了。

  一名持刀的蒙面男子突然撬开了朱家大门,渐渐逼近了朱梅。朱梅被吵醒了。蒙面的黑纱透出诡异的略带粗音的呼吸,翻动的眼珠子折射出可怕的绿光,长长的尖刀被紧握的手挥舞着——一名壮汉面对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正步步紧逼。蒙面男子晃了晃高高在上的刀,威胁朱梅不许发出声音。他用毛巾堵住了朱梅的嘴巴,又用毛巾被蒙住了朱梅的眼睛。他用随身携带的手铐铐住了朱梅的双手,用绳索捆住了朱梅的双脚。

  朱梅吓傻了,她不知道对方下一步要做什么。

  蒙面男子残忍地褪去了朱梅身上的所有衣裳,对其实施虐待性质的性侵犯。朱梅流着眼泪,无声地哭泣着,无力反抗。结束恶行后,蒙面男子打开手铐,改用绳索将朱梅绑了个结实,然后扬长而去。

  凶手竟是亲姑父

  朱梅当时挣脱开绳索后,穿上衣服跑到亲戚家,大哭着说“一个极像姑父的人”对自己动了手脚。父亲朱海强赶回了家,仔细向女儿询问了施暴者的样貌体形。朱梅告诉父亲,虽然对方蒙着脸,但从他讲话的语气和外形来看,的确很像是姑父马成宝。

  朱海强认为女儿的怀疑是对的。“只有他这么了解我家情况。”除了这些,马成宝的“前科”更坚定了朱海强的怀疑。“我妹妹早些年去世了,但妹夫还时常到我家和姐姐家走动。有一次,我姐姐家的大女儿要换衣服,马成宝却不肯回避,嘴里说着‘怕我干啥’,结果后来一把抱着孩子翻滚到床上去了。当时我姐姐刚好回来,马成宝就离开了,但我姐也没多想。”朱海强说,他从此就处处防着马成宝,就怕他对自己的女儿动上手脚。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朱海强决定报警。警方根据朱海强的指控,通过相关程序传唤了马成宝。果不出朱海强所料,很快,马成宝便被江宁警方刑事拘留。警方确认了马成宝涉嫌于6月23日在朱海强家对朱梅实施了性侵犯。他所用的手铐是多年前在深圳一带打工时买到的。

  记者了解到,马成宝过了不惑之年再次娶妻成家,并且有了1岁的儿子,事业也非常顺利。但他为何对自己的侄女性虐待呢?

  受害者如何索赔?

  10月13日,法院判决下来了。法院审理查明,马成宝当天到朱家串门,见家中只有侄女一人,顿起奸淫歹念。他便从自己的车里拿了水果刀和手铐再次返回朱家,采用蒙面持刀威胁、手铐控制等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侄女发生了性关系。法院认定马成宝犯下强奸罪,但因为马归案后认罪态度好,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马成宝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作为受害人家属,朱海强表示不服,认为马成宝应该蹲更长时间的牢房。“他持刀强奸未成年人应该重罚。”朱海强走进金陵晚报法援热线办公室。法援律师告诉朱海强,孩子因此而发生的医药费、交通费以及朱海强照顾女儿产生的误工费,被告都需要逐一全额赔偿。

  那精神损失费能不能索要呢?朱海强说孩子一直非常平稳地成长,如今受此重创,已经无法弥补,应该获得经济补偿。律师的答案却令朱海强失望:这方面在司法界存在争议。一般而言,只要被告承担了刑事责任,受害人主张精神损失一般得不到法院支持。(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