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白领尝试地铁“闪约” 少数人相信一见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57 国际在线

  青年白领地铁站内尝试新式闪电约会

  昨天下午,30名青年白领在地铁二号线尝试一种新的约会方式——地铁“下一站闪约”,15名女生在站内“守株待兔”,15名男生忙着一站一站去约会。据说这是国内首次在地铁站内开展的“新概念”闪约活动。

  女生等待男生“追逐”

  这次活动由上海闪约网发起,报名者都是网友。30名青年男女大多是白领,学历都在大专以上,年龄从22岁到33岁,是最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的一个人群。

  昨天下午的活动中,15名女生被3人一组,分成5组,分别坐在地铁二号线中山公园站、江苏路站、静安寺站、石门一路站、东昌路站的站内最东侧的椅子上。15名男生也被分成5组,分别乘地铁,每到一站就下车,找等待在那里、手里拿着卷成筒状的报纸的女生3人组约会。约会以聊天、相互了解为主要内容,每站聊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所以称为“闪约”。

  唯一开支是打印费

  由于活动地点在地铁站内,主办方无需额外租借场地,省下了不少银子。而活动组织者除了网站的志愿者,就是活动的参与者,他们的报酬自然也免了。算来算去,唯一的开支就是男女嘉宾名单的打印费用,再加上一点电话费。难怪有人感叹:主办方真精明啊,这下地铁公司可“吃亏”了。

  说起这个创意,网站负责人唐先生甚是得意:“不是有句

歌词么:‘下一站的出口,有人等我’。在年轻人眼中,地铁站是制造浪漫的最佳地点。”事实上,更主要的原因是“成本”:“我们网站的交友活动打的是‘公益’牌,参与者一分钱都不要付,所以不得不出此招来压低成本。况且现在交友活动泛滥,公园、绿地都去过了,如果不在形式上有所创新,谁会愿意来呢?”

  少数人相信一见钟情

  短短20分钟的聊天时间,而且是3男3女6个人一起聊,这样的“高速度”真的能找到意中人吗?参加者所抱的期望值也各有高低。记者调查得知,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其实并不多,大多数人还是觉得这样的活动只能留下一个初步印象,要进一步交往还待以后深谈。

  肖先生是个“空中飞人”——身为公司高管的他,需要不停地往返于几个城市之间。在这次活动中,他一直彬彬有礼,对感觉不错的女士总是礼貌地索要联系方式:“20分钟不可能决定终身大事,但是活动中可以认识不少女生,有了联系方式,以后大家就是朋友了,再通过交往由友谊过渡到爱情更‘保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