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小时特别行动”温暖老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胡玲华记者倪艳)昨日上午,随着一场慈善文艺演出在江宁区禄口敬老院举行,市慈善总会与本报等多家媒体共同开展的“关爱老人,促进和谐——10·28全民爱老24小时特别公益行动”正式闭幕。市政协副主席穆西南出席文艺演出活动并讲话。

  唱歌、跳舞、杂技、魔术……市慈善总会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品种丰富、内容精彩,
禄口敬老院的百余名老人看得高兴得合不拢嘴(如图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90多岁的李奶奶更是乐得手舞足蹈,“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乖乖,开心哦。”

  演出间隙,市交通局庞顺根局长代表职工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帮助全市敬老院的老人。市交通局工会的女工还亲手为禄口敬老院的40名老人编织了40条围巾。80多岁的潘爷爷拿到围巾后爱不释手,一会围在脖子上,一会又取下来用手轻轻抚摸。他告诉记者:“我没儿没女,还从来没有人给我打过围巾。这些姑娘真是大好人啊,还来关心我们这些老头老太。”

  穆西南说,我市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老人的和谐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关爱老人也是我们慈善事业的一项责任。衷心期盼社会各界的朋友们献出仁慈之心,帮助老人做一件好事,使老人物质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得到慰藉。

  另据了解,昨日上午,“重阳佳节大型慈善字画拍卖活动”在丁山花园大酒店丁山楼君悦厅举行。86件拍品全部拍出,成交额近35万元。这些善款全部交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救助南京市的孤寡特困老人。

  (编辑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