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市复兴区 定点加工豆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君妍、姜仲春记者杨倩)燃煤熏蒸、黑垢满身的土灶台不见了,代替的是环保节能的锅炉蒸煮;污水横流的生产环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齐的生产场地。目前,邯郸市复兴区的6家豆腐作坊迁入新建的食品加工场,开始实行定点加工、统一管理。

  由于投资少,工艺简单,大多数豆腐作坊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
,且卫生条件不达标,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复兴区对全区所有的豆腐作坊进行了摸底调查,在依法取缔问题严重的豆腐作坊的同时,建起了一个350多平方米的小型食品加工场,招集豆腐加工户入驻。

  进入定点加工区的豆腐加工户一律享受三项服务:豆腐生产用水和用具清洗用水统一实行双管路供水;生产统一采用锅炉蒸汽蒸煮豆浆;生产场地统一进行瓷砖贴墙,地面硬化,增设排水道和废渣存放槽,加装纱窗和门帘等防蝇措施。制定了原材料采购验收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制度等。加工区配备了管理人员负责对原材料进行日常监管。质监、卫生等部门对豆腐质量和生产环境卫生进行每月巡检、每季度抽检,对环境卫生不合格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对质量不达标的豆腐当场销毁,并责令加工户停业整顿。

  今年该区将再建两个豆腐加工场,将豆腐作坊全部迁入,让市民吃上放心豆制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