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辐射孕妇装能防电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9 乌鲁木齐晚报

  家住新医路的许女士怀孕了,“听说现在很多人都买能防辐射的孕妇装”,她有点不放心:“就靠这么一块布真能防得了辐射吗?”

  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孕妇装专卖店,发现不少孕妇服装都推出了防辐射系列,有孕妇裙、吊带背心、肚兜、无袖上装,售价从每件100多元到1000元不等。

  在北门附近的一家孕婴用品店里,店主介绍说,防辐射服装主要是将导电导磁性能好的特殊金属纤维和棉、涤等材料混合,制成金属化面料,可以屏蔽掉99%的辐射。

  在市妇幼保健医院,记者采访了17位前来检查的“准妈妈”。这17位“准妈妈”中有9位已经购买了防护服,4位表示近期内会去购买。

  雅兰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的温医生说:“一般来说,电磁波对胎儿还是有伤害的,孕妇购买防护服保护胎儿是可以的,但靠衣服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力避开辐射源。”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对防辐射服的统一标准尚未出台,消费者在购买“防辐射”产品时应谨慎,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有合格证明的产品。

  目前,我市还没有相关部门能对这一类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徐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