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通13条受扰街路 市领导慰问一线执法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作为今年哈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综合整治道外区空车配货经营秩序行动近日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30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等领导,慰问一线执法人员时,对整治成果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截至10月29日,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综合整治已经完成了原道外区范围内全部一、二类街路街面的清理工作,路面违章停车和违章理货现象已基本杜绝,包括滨江街在内的13条受空车配货影响严重的街路全部打通,并对原道外区内530余家空车配货业户进行了排查,确定违规业户数量达80%%以上。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交警、交通部门已滞留车辆13台,扣证照249件;行政执法和城管执法人员暂扣违章占道物品1028件,强拆违章悬挂牌匾203家;工商局对不具备经营资质的空车配货站下达整改通知219份。与此同时,11个社区庭院也开始安装围栏、封闭大门、立禁行桩、设限高杆,限制空车配货车辆向居民庭院转移。

  据悉,目前已经有184家空车配货业户在神州物流租赁了商铺,并已经有133家搬入该物流。由于该物流地处港务局院内,货车可直接从环路进出,并形成了集中地点装货的局面,区域交通秩序发生了明显改善的同时,业户的经营效果也较之混乱经营时有了较大发展。

  据道外区区委书记周书明介绍,哈市对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的整治,赢得了居民的一致欢迎,虽然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执法人员执法有力,赢得了工作的主动。据悉,除一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外,道外区副区长王宪民、城建局局长库志强、行政执法局局长刘连吉,曾多次接到了威胁电话和短信,但都丝毫没有动摇清理的决心。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对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的整治效果给予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杜宇新强调要做到管理与服务平衡开展,整治空车配货市场不是断了这个行业的后路,而是要为其更好地发展提供良性空间保障。

  据介绍,道外区目前还有个别被清理的空车配货业户在观望,有的甚至采取了“游击经营”的方式,分散到了居民庭院和路边进行单车理货经营,为此,执法人员将加大巡视范围和频次,发动居民共同监督,公安部门每天还将安排30名警力进行24小时配合执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