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游城赏菊花 99位老人欢聚一堂度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30日讯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由生活报、哈医药集团金晚霞老年健康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家乐福超市鼎立支持的“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活动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99位老人欢聚在一起,游冰城、赏菊花、品长寿蛋糕、看文艺演出……一路上,老年朋友们欢声笑语,使冰城的重阳节不仅增添了和谐之美,又尽显
银发风采。

  今日10时,99位老人在本报门前登上了由哈尔滨龙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红色小轿车,开始了游览冰城之旅。一路上,老人们游览了果戈里大街、革新街教堂等。看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王桂芬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家离果戈里大街很远,所以平时很少来,这次游城不仅观赏了哈尔滨崭新的市容市貌,还认识了新朋友。

  随后,车队来到哈尔滨花卉大市场。由于重阳时节正值菊花怒放,99位老人在哈尔滨花卉大市场欣赏了幽香的菊花,圆了重阳节赏菊的心愿。同时,花卉大市场还向99位老人赠送了鲜花。

  在本次活动的主场地满汉楼酒店公滨路分店,一个巨型大蛋糕摆在会场中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个长9.9米、宽1米,上面写有9种不同字体的“寿”字和99个寿星的长寿蛋糕是由家乐福超市会展中心店的8位师傅,经过11个小时制作完成的,老人们看到巨大的蛋糕,纷纷合影留念。

  看着精美的蛋糕,丰盛的饭菜,几位老人高兴地唱起了《夕阳红》。在老人们歌声的带领下,满汉楼酒店的员工们也兴高采烈地加入到老年人的队伍中,并即兴表演起了节目,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绝不是一句口号。哈医药集团金晚霞老年健康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说,“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活动就是希望倡导全社会来关爱老年人。同时,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栏目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不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还向老人们赠送了礼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