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网购,闲时容易忙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5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刚刚开通的“铁流网”了解到,铁路部门确实在着手研发网络订票系统,方便市民购买火车票,但并非会采取实名制登录购票。

  上周,铁道部开通“铁流网”,上面不仅有各种铁路咨讯、查询,而且特设了“网上订票”频道。记者点击该频道,发现还未正式开通。随即,记者从铁流网了解到,网络订票系统确实在研发中,究竟何时上线目前暂没确定。

  不过,负责该网站的李主任透露,网络订票系统将可以购买到全国各大车站的车票,缓解传统售票窗口的压力。网站还提供“列车时刻查询”的功能,市民可以输入起点、终点、具体车次、付款方式后,就可以网络订票。但究竟是否执行网络实名制购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从来没有发表过类似的说法。

  目前,购买火车票主要是通过售票窗口实现,电话订票也只是针对个别车次而推出。所以网络购票的出现必然丰富了购票手段,方便上班族购买。但是,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在春运、黄金周等客运高峰期时,网络购票能起到减缓售票压力的作用,因为春运时候,铁路车票本来就处于“一票难求”的局面,一些紧张车次的车票往往刚开售不久便销售一空。届时,能留给网络购买的车票数必定不多,网络购票也将会出现抢购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