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岁女童放车筐 路遇车祸被碾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14 法制晚报

  

1岁女童放车筐 路遇车祸被碾死

  宣判后保姆卢某流着泪称不想再提这件事摄/记者 林晖1岁女童放车筐路遇车祸被碾死

  今天上午此案开庭保姆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

  本报讯(记者 付中)逆行骑车到菜市场买菜途中,保姆竟然把刚满1岁的女童放进自行车车筐里。路上,女童从车筐中摔出,当场被汽车碾死。

  今天上午,保姆卢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法庭接受审理。

  庭审现场

  离开庭还有20分钟,卢某的丈夫就早早站到法庭门口,四下里张望着。看到妻子被法警押解着走过来,卢某的丈夫匆匆走进法庭,坐到旁听席上,伸长了脖子看着妻子。四目相对,两个人谁也没说话。

  嫩绿色的休闲衣、牛仔裤、运动鞋,24岁的卢某看起来像个大孩子。

  “是那辆大货车碰了我,才……”被问到涉案事实时,卢某有些着急,挥着手向法官比划着。

  经过审理,法官当庭作出判决,卢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

  “之前的羁押可以折抵刑期,下个月你就可以回家啦。”法官告诉卢某。

  听到这里,卢某的丈夫缓缓地仰起头,长舒了一口气。

  “在你的概念里,车筐是用来装什么的?”庭审后有记者问。

  “我见过她妈妈也是这么装孩子的,所以我也这么装了……你们不要再问我了……”卢某的眼泪落下来,摆着手表示不想再提这件事。

  这时,一直坐在角落里的卢某的丈夫挤到了妻子身边。

  被法警重新戴上手铐准备离开的一瞬间,卢某凑到丈夫身边小声说:“把咱孩子看好。”随后卢某被带离。

  案情回放

  2003年,20岁的保姆卢某到老乡贺某家做保姆,负责照料贺某刚满1岁的女儿。

  8月27日早上,卢某把小女孩放进自行车车筐里,骑车出门买菜。行至朝阳区化工路时,卢某为了抄近路,贴着路边施工围挡逆向骑行。

  这时,一辆重型货车迎面驶来,货车剐蹭到了卢某的车筐,将车筐内的女童当场碾死。

  事发后,交管部门认定,卢某骑车带人并逆行,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