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多位市民声称看到不明发光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陈瑛记者徐轶汝) “我们看到UFO了?!”前天夜里,家住宝山区的多位市民先后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看到夜空中出现一个不明发光体,不知道是不是U-FO。这是最近一个月来,本报接到的第8起关于不明飞行物的市民报料。但经记者向有关气象专家了解,这些市民看到的物体肯定不是UFO。

  前天晚上7时30分许,家住宝山区高境一村的张先生和妻子、孩子一起走在殷高西路
上。张先生无意间抬头发现,夜空中有一个脸盆般大小的不明物体,一闪一闪地不断发出红、黄、绿3种光,足足15分钟后才消失。张先生说,一般飞机飞过时,信号灯也会从夜空中划过,而这个奇怪的东西却是“定”在那里闪光。一些行人也注意到了这个“发光体”,大家仰起脖子,驻足观看,一些小朋友兴奋地叫道:“外星人驾着UFO向地球人发信号了。”当晚,本报接到好几个关于不明飞行物的报料电话,来电者大多集中在宝山、杨浦。

  真的是

UFO来了吗?记者随即展开调查,了解到这一不明飞行物有两种可能:

  一是探空气球:

  宝山区气象局的专家告诉记者,气象局每晚7时30分会放升“探空气球”,用以探测大气湿度、温度。探空气球将相关数据通过遥感技术和雷达无线电传回气象站后,会自动爆炸。气球本身并不发光,市民看到的闪光物,可能是因为建筑物的灯光折射在气球上,加上气流等因素造成的。

  据介绍,宝山气象局是全球气象观测网的一个基本观测站,也是上海唯一开展这一探测活动的站点,通过“探空气球”探测到的信息会上传到专门的气象网供全世界气象人交流。

  二是夜光风筝:

  据了解,夜光风筝一般都呈三角形,靠捆绑在上面的发光二极管加集成电子块制造闪光的效果,各色闪光组合有60多种。从一些网友在网上发布的夜光风筝放飞效果图来看,基本符合市民所说的不明飞行物的特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