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轮椅少女捐出1000元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22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10时,在华山医院永和分院设立的为川滇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捐赠点上,坐在轮椅上的14岁少女顾逸飞,在父亲的陪同下也捐上了1000元救灾款。了解内情的人都说,这是顾逸飞回报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的感恩行动。

  弃婴身世堪怜

  家住崇明港西镇新港村的顾惠明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妻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生育,1993年11月8日,他们收养了一个出生仅11天的女弃婴,取名顾逸飞。顾逸飞17个月大的时候,养母突患脑癌去世。有人劝顾惠明把孩子送掉算了,还有人甚至出2万元想把孩子买下,顾惠明不肯。

  上学后,顾逸飞得知自己是被捡来的,读书格外用心,学习成绩一直是班里的前3名。在家里,她样样家务抢着做,每天的早饭、晚饭,都是她给父亲做好的。

  不幸患上恶疾

  今年3月12日凌晨,顾逸飞突然头痛欲裂并呕吐,10分钟后不省人事。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县医院抢救,经CT检查诊断为脑溢血。

  顾惠明东借西凑,勉强凑齐了3万多元手术费。当天上午9时,医院为顾逸飞做了脑部大手术。术后,她整整昏迷了5天,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9天。等她醒来,右半个身子已瘫痪,大小便失禁。因为没有钱,顾逸飞没做头盖骨修补手术就出院回家了。

  社会各界援助

  在顾逸飞出院的当天,崇明港西中学师生把捐献的5447元送到了她家。镇政府帮助一贫如洗的顾家改造了多年失修的旧房。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和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桢等在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闪电星感动》栏目,为顾逸飞举办了一场爱心演唱会,所得善款17万元,全部用于顾逸飞目前和今后的治病上。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顾逸飞的病情日见好转。昨天,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永和分院副院长张安蒙告诉记者,不出半年,她的肢体功能就会有很大改善,逐步能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通讯员文龙本报记者江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