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主播救助毁容女孩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44 江苏卫视

  连日来,江苏卫视《1860新闻眼》女主播贺笑爱心救助因火灾毁容的小女孩贺笑的故事经过电视台、网络的传播引起了极大关注。上周五,大贺笑带着小贺笑走进了施尔美整形医院。

  毁容女孩家境贫寒无钱整容

  10月12日,江苏卫视《1860新闻眼》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是连云港市赣榆县沙河镇农村一个叫贺笑的17岁女孩打来的,说她5岁时被意外火灾毁容,现在无法工作,想整容,但因为家庭贫困无法实现,因此向电视台求助。《1860新闻眼》的记者张宁于是前往了解情况,“尽管已经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小贺笑那张脸仍然让我心里一惊: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出花季少女应有的样子,头上戴着明显廉价的假发,很不自然。”12年前的那场意外火灾是小贺笑挥之不去的梦魇。当时由于烧得太厉害,小贺笑辗转了几家医院,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劝她父母放弃治疗。贺妈妈哭着给医生跪下,最后经过治疗,小贺笑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全身大面积烧伤,耳朵没了,头发也不再生了,右手残缺不全。小贺笑说:“烧伤以后,我就没看过我自己,邻居家大娘拿镜子给我照,我把镜子摔了,看到自己吓哭了,哭得好伤心……”

  同名同姓引起女主播关注

  《1860新闻眼》的女主播名字也叫贺笑,看到记者拍回来的素材之后,她沉默了很久,然后全力投入了帮助这个女孩的工作。她除了通过江苏卫视的几档新闻节目向社会征询建议和帮助外,也以真实姓名上网向广大西祠、天涯网友发出求助的呼声。同时,大贺笑还联系了施尔美整形医院,邀请到了两位专家和她一起前往连云港看望小贺笑。出发前,她做了细致的准备,还特意选了一件绣有喜鹊图案的毛衣外套,希望这喜鹊能给小贺笑带来好运,“她非常开心懂事,帮助她并不仅仅是因为同名同姓,更多的是被这个女孩身上的坚强、勇敢、乐观感动了。”

  只想像正常人一样找份工作

  经过努力,施尔美医院答应在手术费用没有到账的情况下,先给小贺笑制定整形方案,然后逐步整形。上周五,《1860新闻眼》把小贺笑接到了南京。记者走进病房的时候,大小贺笑正言笑晏晏地聊天。看到记者,小贺笑甜甜地喊了声“姐姐好”。小贺笑的妈妈也陪着她来了,但贺妈妈一直静静地坐在角落,大贺笑悄悄告诉记者,小贺笑的事儿给贺妈妈带来了很大的阴影,前些年得了精神疾病……“整容后想做什么?”面对记者的问题,小贺笑说,当画家的梦想实在太遥远,目前她只想走出家门,像正常人一样有一份工作,能帮上家里一点忙。今年3月份,她就背着父母去找过工作,可老板一看到她的模样就叫她滚。保守估计,小贺笑的手术费需要30至50万。目前大贺笑和同事们、热心观众、网友已经纷纷解囊相助,但金额仍然不够,所以募捐仍在进行。(作者:邢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