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水上公园高尔夫练习场在一片质疑声中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0月31日电(记者张晓辉、孟华)备受争议的天津水上公园高尔夫练习场30日在一片质疑声中开始营业。由于正值重阳节,高尔夫练习场的营业引起了许多正在游园的老年人的反感。

  天津水上公园建设高尔夫练习场一事,近期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10月23日播发《公园出路与公共利益——天津水上公园兴建高尔夫练习场引发争议》
的报道后,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老年时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播发了相关报道并对此事提出批评,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在转发新华社报道的同时,有的还配发了评论。

  30日上午,记者来到水上公园碧波庄内的高尔夫练习场。一位姓郑的韩国老板告诉记者,高尔夫练习场刚刚开始营业,生意还不错。目前已经有约30个人在球场内练习,多半是韩国客人。在大堂内,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由韩国人投资的高尔夫公司,原来的练习场坐落在天津八里台附近。

  记者看到,这一高尔夫练习场四周被几层楼高的球网围了起来,与公园的环境很不协调。

  正在水上公园中心眺园亭游览的天津手表厂退休职工刘玉桥大爷指着护拦网说:“水上公园是人民的公园,应该是为普通百姓服务的,可现在这么奢侈的会所建在公园里,好好的湖景被破坏了,谁看了不心痛?”

  河西区一所小学的退休教师在重阳节这天来此聚会。当记者向他们了解对水上公园建高尔夫练习场的看法时,大家七嘴八舌地发起议论。一位姓蔺的老师说:“水上公园应该姓‘公’,公家的资源不能成为部门或单位谋取利益的工具。经营有困难,有关管理部门应当调整政策,以适应当前的形势。”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原想来水上公园看看这几年的变化,没想到看见的是一张顶天立地的大网,想拍张照片留个影,费老大劲才躲开,真是“大煞风景”。

  不少老人认为,在天津公园资源本来就少的情况下,管理者只顾部门利益,不顾群众反对,执意开业,这与建设和谐社会的精神大相径庭。

  日前水上公园管理部门与两家企业签订了出租协议,兴建两处高尔夫练习场。由企业出资进行整修和经营,每年付给公园相应的租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