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民警患上中毒性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30 新文化报

  

受伤民警患上中毒性肝炎

  两名警察在住院治疗

  新闻回放:10月2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中心位于工农大路的实验室内,一女大学生不慎将一只250毫升的溴水试剂瓶摔碎,造成溴水泄漏。各部门紧急赶到,疏散楼内数百
名学生、教师和群众。由于吸入大量强烈刺激性的溴,最先赶到现场疏散的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吴玉喜和王越受伤住院。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昨日记者了解到,两位受伤住院的民警病情加重,患上中毒性肝炎。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中心在10月25日紧急出台了试剂使用应急手册,对于民警的病情,该研发中心副主任强调“溴不是有毒物质”。

  民警患中毒性肝炎

  

  昨日,是受伤民警吴玉喜和王越住院的第11天,现在他们还躺在病床上继续接受治疗。见到记者,两人悄悄委托记者帮忙说情,希望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大夫告诉我他患了中毒性肝炎,我一宿都没睡着。”吴玉喜的妻子寇大姐这些日子一直在

医院照料。她说,看到吴玉喜和王越每天乐呵呵地,宽慰不少,“我觉得他做到了一个警察应该做的,面对当时的情况,我相信任何一个警察都会这样做。”

  不能确定是否会留下后遗症

  

  主治医生韩大夫介绍,两人大量吸入溴,导致理化性因素的急性气管炎,治疗后略有好转。但10月29日的抽血化验不容乐观,两人的转氨酶很高,经过各科教授会诊后,确定两人患上中毒性肝炎,还需继续治疗。由于第一次接触溴中毒的患者,还不能确定是否会留下后遗症。

  研发中心表示“溴不是有毒物质”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当日出事的大楼。对于溴泄漏是否会导致中毒,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中心张辉副主任一再强调:“溴不是有毒物质,而是腐蚀性物质。”但他同时说“溴具有刺激性,吸入会导致咳嗽、喘息”。

  据了解,溴泄漏的第二天,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了紧急会议,责成研发中心进行整改,并在校报上公布结果。10月25日,研发中心紧急出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中心试剂使用应急办法手册》,对各种试剂的使用和急救作出了详细说明。

  《手册》中,详细说明了溴是危险品,吸入溴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可能推迟显现,严重的可导致深度烧伤、休克或虚脱。在泄漏处置上,明确写着“撤离危险区!向专家咨询!通风,将泄漏物收集在可密闭的塑料容器中,用干砂土或惰性吸收剂吸收残液并转移到安全场所……气密式化学防护服,包括自给式呼吸器。”

  该校人员处置时戴着防护面具

  

  当天该校在泄漏现场进行处置的孙博士说:“处置泄漏应该戴防护面具,但当时情况紧急已经来不及,第二次从二楼向三楼运送氢氧化钠的时候才戴上防护面具。”

  溴泄漏后,研发中心作出的情况报告上称:“溴试剂产生的刺激性无毒气味扩散到3楼走廊,引起同楼外租单位人员误判断,以致向110报警。”张辉说,长春中医药大学已经搬迁,但由于研发中心的大楼还没有完全竣工,实验室暂时还没有搬迁,当天溴泄漏出现扩散,是由于3楼的仓库没有通风设备造成的,实验室将于近期搬迁。

  民警受伤住院后,研发中心派代表去医院进行了探望,张辉表示会把情况向校领导进行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