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困又饿又冷亡命7天 晚报记者与袭警嫌疑人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5 云南日报

  眼前的袭警嫌疑人赵忠文稍显单薄,戴着手铐、脚镣的他在被捕前已经好几天粒米未进,明显看得出,他很憔悴,低着头坐在椅子上蜷成一团。很难想象,就在几天前,他“调动”了几乎全广南县的警力上山追捕。昨日,本报记者和赵忠文面对面。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困不困?

  赵忠文(以下简称赵):(见记者讲普通话,赵忠文抬了抬头,紧跟着用普通话回应)太困了,就想好好睡一觉。

  记: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吃的饭?

  赵:三四天以前了。

  记:是没有吃的,还是别的?

  赵:(哆嗦了一下)有吃的,还有饼干,就是吃不下。

  记:这么长时间都去过哪里?是到处乱跑还是慢慢走?晚上又是怎么过的?

  赵:有时候走树林,有时候沿着大路边走,晚上困了就在路边、树下睡觉,可是根本睡不着,不但冷得要命,心里还很害怕。

  记:害怕什么?

  赵:害怕被抓,我也知道最后肯定被抓,但是也没有办法。我还想着给公安局打电话,可是又找不到电话。

  记:那你是想过自首吗?

  赵:(良久不语,低下头)很矛盾,又想去找警察去说,又不想被抓到,一天到晚只有到处躲藏。

  记:后悔吗?

  赵:后悔有什么用?现在被抓了反而踏实一点了,不用整天东奔西跑了。

  记:听说你被3个民警抓获的时候哭了,有没有这回事?

  赵:是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们我也不想再跑了,在回来的车上,我还一直在哭。

  □ 特派记者雷鸣 赵学康 蒋天灿曾滨(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