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袭警嫌疑人指认现场交代作案经过 8包炸药藏在草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6 云南日报

  

袭警嫌疑人指认现场交代作案经过 8包炸药藏在草丛中

  警方打开装炸药的黑箱本报记者 曾滨 摄

  核心阅读

  耷拉着脑袋,如同梦游一样的神情。这是袭警嫌疑人赵忠文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昨日上午,在广南县公安局大院内的一间审讯室里,桌子一端的赵忠文面对3名民警,交代自己刺警、炸警车、逃亡……审讯室外,两名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守在门前,不允许任何人员和车辆靠近。

  意外指认现场突犯病

  警方原计划昨天中午进行指认现场的,但就在临出发前,赵忠文突然觉得肚子疼,同时,头也晕得厉害。指认现场的行动不得不暂时中止。

  等赵忠文休息了半小时之后,身体不适的状况并没有消失,警方决定将赵忠文送往附近的广南县人民医院治疗。县医院的急诊科值班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后认为,赵忠文的身体并没有大碍,只是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突然进食容易导致胃痉挛,因此,他才会出现胃疼并伴有头晕的症状。

  据参与围捕的民警介绍,虽然在抓到赵忠文时,他还带着饼干等,但他并没有吃。民警说:“赵忠文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边缘。”害怕加上休息不好,逃亡中几天他都没有好好吃饭。被捕前几天,更是没有吃东西,只是喝了少量的水。

  当医生的药开好时,躺在床上的赵忠文不停地哆嗦。待一瓶注射液打完之后,赵忠文就告诉记者,他的肚子不疼了。而后,昏昏睡去。一旁看守的两名武警战士在一旁小声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震惊8包炸药藏在草丛中

  两小时后,赵忠文输液结束。赵忠文终于与民警一起去指认现场。记者跟随警方的车队,首先来到了一个叫那们的地方。据知情的警官介绍,那们是赵忠文藏匿炸药的地方。在此之前,他先用匕首刺伤了罗明,后用炸药扔向追捕的警车。此后,逃回广南县城的赵忠文又乘坐摩托车来到了那们,藏匿了余下的炸药之后,走上了逃亡之路。

  在一个丁字路口边,赵忠文指着路边告诉民警,这就是他当初下摩的的地方。紧接着往前,赵忠文带着民警走向了不远处的花台,花台的中央是一个土地开发区的牌子,四周是一圈郁郁葱葱的绿化植物,甚是茂密。

  这时,赵忠文指着花台的一个角落,说“就在那里”。民警根据赵忠文的指向拨开了植物,一个黑色的塑料箱露了出来。据赵忠文交代,这个箱子原是摩托车的后备箱,里面装有8包炸药,这些都是炸完警车后遗留下来的。“怕被附近的小孩刨出来而发生危险,我特意把这些东西藏在草丛中。”赵忠文对记者说。

  一位民警走了上去,小心翼翼将塑料箱抬了下来,又轻轻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露出箱子内几包土黄色的粉末状物质。

  现形藏身之地董那孟

  赵忠文可能拥有的炸药被找到,民警们一直悬着的心放下了。在去往下一个现场前,这些炸药被小心地转移到了别的车上。

  赵忠文指认的第二个现场是董那孟。这是赵忠文在逃亡的几天中藏身的地方之一。路边一个小山包,虽然不高但是却郁郁葱葱。此后,赵忠文又到了坝栏水库附近,这里是他炸警车之处,杨柳井乡等地的作案及藏匿地点也都被一一指认完毕。

  特派记者雷鸣 赵学康 蒋天灿(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