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法院打滚拒不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8 云南日报

  

“老赖”法院打滚拒不还债

  “不就是两万块钱没还吗?我又没偷没抢没杀人,为什么拘留我啊?”

  结果:司法拘留15天财产将强制处理偿还债权人

  本报讯昨日,一名欠下23000元钱的女“老赖”在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耍了5个小时的赖,不仅又哭又闹还在地上打滚,但她的这种撒泼行为非但没有得到执行人员的同情,反而还被当场铐上手铐;她也成为五华法院发布“惩赖”公告以来第一个被司法拘留的“老赖”。面对冷冷的手铐,她还问:“不就是两万块钱没还吗?我又没偷没抢没杀人,为什么拘留我啊?”

  “老赖”在法院耍赖

  近日,五华法院在本报上发布了“惩赖”公告后,很多“老赖”纷纷到法院还钱,可一位名叫金云的女“老赖”却一直无动于衷。五华法院执行员多次打电话通知她来履行义务,她都置之不理。昨日,接到电话后,金云终于来了,但她不是来还钱的。

  从早上9点到下午两点,她都以各种理由拒不还钱,一会说已经去找钱了,一会又说自己实在没钱还,不仅如此还哭闹不休。当日下午1点多记者在五华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见到了她,看到照相机的镜头对准自己后,羞愧难当的金云大声哭喊起来:“两万元钱我会还的,不要拍照了,这样丢人啊。”随后,她以手蒙脸,蹲在地上又一次哭了起来。

  “按照法律程序,决定对你进行拘留。”当执行员严正宣读对金云的司法拘留通知后,金云不仅拒绝签字,还躺在地上大声哭喊,就在法警准备给她戴手铐时,她干脆躺倒在地上打起了滚,还挥舞着手厮打法警,几位法警强行按住她,她又跳起来对抗,还哭喊着“钱已经送到路上了,你们不要拘留了”。但她的谎言没有人再相信了,随后法警对她采取强制手段,10分钟左右法警给她戴上了手铐、押上警车。

  “麻神”欠下23000元借款

  金云为何要大闹法院得从她的欠债说起。

  2001年初,金云向一位退休干部分3次借了2万元钱,说是拿去做生意,并答应同年6月30日前还清借款,逾期不还她愿赔偿对方3000元损失。但直到去年,她都没有还钱。这位干部把她告到了五华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她答应于去年5月31日前一次性偿还23000元,调解书生效后,她还是没有偿还,一直拖到现在。

  据五华法院执行局局长申武介绍,执行员调查发现,她并不是没有偿还能力,但就是不还。执行员还摸清了金云的生活规律:她几乎天天都要去打麻将赌博,简直就是个“麻神”,这样的人没有钱还谁也不相信,没有钱她拿什么去赌呢?

  对此,五华法院决定对金云进行15天的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如果她还不主动还款,法院将处理她的财产,用以偿还当事人的借款。

  告诫“老赖”赶快来还钱

  此外,五华法院在本报刊登执行公告后,已经有很多“老赖”碍于面子主动偿还了欠款,但还有16起案子中的“老赖”仍然未履行义务。目前,五华法院执行局已经对他们展开调查,并发现有的“老赖”有钱去打高尔夫球,可就是不还钱。对此,五华法院通过媒体告诫他们:还是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为好,越晚就越被动了,不但要上媒体曝光,还很有可能受到拘留等处罚。

  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