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这张牌,玉林打得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0月31日下午5时多,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有着“世贸谈判高手”、“中国入世的见证人”美誉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终于到达玉林。在市领导会见龙永图的间隙,记者见缝插针,现场采访了龙永图。

  玉林的发展很有潜力

  在谈到对玉林的印象时,龙永图说,玉林具有良好的地理和经济区域优势,是广西打通珠三角和通向东盟的一个重要通道,只要在观念上打破行政区划对经济制约的这种限制,把玉林的发展放到一个更加广阔的范围内,积极主动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参与经济循环,那么玉林的发展是很有潜力的。而且过去玉林的中小企业发展曾经辉煌过,有一定的基础,今后把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为一个新的切入点,应该说玉林的经济发展找到了一条正确的路子。

  玉林发展中小企业很有远见

  龙永图对玉林市领导的审时度势和高瞻远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作为一个中等发展城市,玉林打中小企业这张牌很准。因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一个城市来说很重要,中小企业能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能培养一批非常好的真正懂得经济运作的人才,也能创造很多新的企业家,通过中小企业的运作还能把一批农民或城镇居民变成企业家。企业是城市的一个细胞,企业的健康和企业的活力决定着城市经济的健康和活力,如果我们有成千上万的优秀中小企业家,这个城市的经济就会很有活力。在中小企业发展问题上,玉林市领导很有远见,路子走得准、走得好,只要一步步地按着既定的计划发展,玉林的中小企业就会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打响中小企业论坛品牌

  龙永图将主持第三届中小企业论坛,他是如何看待中小企业论坛的呢?他说,中国搞了很多的论坛,但论坛的组织形式和在内容方面应该与国际接轨。因此,在第三届中小企业论坛中,他将引进国际论坛的一些做法,使论坛有更多的互动性、参与性,更多地研究一些问题,而不仅仅是单方面的说教和做报告。要把一些新的形式引到论坛的运作上来,使论坛更具有生命力与吸引力,努力把玉林的中小企业论坛办成广西乃至全国的一个响亮品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