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湿手碰墙觉发麻草木河水有“感应”胡埭西孟村整个村庄“带电”估计是静电所致,将请省城专家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波报道家里墙壁、大门、地面,还有房前屋后的树木、花草居然都能用测电表测出电来。最近,家住胡埭孟村村所属西孟村的陈先生发现,整个村庄居然成了“带电村”,全村人为此愁眉不展。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20公里来到该村庄,居民们纷纷带路并进行实地检测。在陈先生家里,电子测电笔一接触墙上的装饰画马上亮起红灯,家中铝合金门窗也都带电。西孟村
东边村民家的情况尤为严重,在村民种植的广玉兰树树叶上及泥地上,测电笔居然也会发亮。村民们说,遇到雾天或空气湿度较大的早上或晚上,这种带电现象更突出,连水泥地及从村外开来的汽车车门封条都能测出电来。有时洗完手或手汗较多时去碰家里的东西,就会感觉一阵麻麻的。有村民还拿着测电笔做了个测试,结果草地和河水显示有12伏电压,而树木上则有36伏电。

  据村民反映,6月底,西孟村附近新建了一座变电所,现在整座村庄都被一些高压线路包围了起来,东南面有一条220千伏的高压线,西面和北面则有两条110千伏的高压线。建变电所之前,该村曾有规划说盛岸西路要从这里过,村庄将纳入拆迁计划,大家也没在意。但目前道路有所偏离,村庄暂时不会拆,村里又出现了一些带电现象,大家对这种现象颇为担心。

  该村村委负责人夏建伟表示,对村民的这些担心村里很重视。10月18日,他们特意请了供电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前来查看,布线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之所以带电,估计是静电所致,对村民没有影响。为了让村民更放心,胡埭镇的领导已和江苏省有关电力研究所取得了联系,11月1日就会有人来专门进行检测,届时将给村民一个满意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