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佳魅力乡村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5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谁不说我家乡好。首届温州市十佳魅力乡村评选活动昨天启动,如果你的家乡有故事、有文化、有历史、有发展,就有希望当选魅力乡村。

  该活动由市农村工作办公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并主办。魅力乡村评选活动侧重在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民俗风情、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经济活力等魅力,体现特色和个性,展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促进新农村建设。
在全市5293个行政村中,致力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改善农村生活条件的村均可报名。但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评选:最近三年计划生育工作不达标、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和严重刑事案件、领导班子成员发生严重经济案件,以及出现与文明村不相符的事件和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

  评选活动主要由各县(市、区)农办等相关部门推荐或者组织推荐,也可群众推荐、乡村自荐、媒体报道等,报名和推荐截至11月20日。组委会设在市委农办,群众推荐或乡村自荐可采用传真或者电子邮件向组委会报名,写明村庄名称、村庄特色、主要事迹荣誉等情况以及联络人姓名电话。组委会传真:88968848、88968825,电子邮箱:swnb2005@163.com。

  报名结束后,温州日报和温视新闻综合频道将对其中20个入围村庄进行报道,然后由读者和观众投票,选出十佳魅力乡村和十个特色村庄,并举行颁奖晚会。活动期间,同时举行“谁不说我家乡好”征文比赛和摄影大赛。黄小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