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两年却不能居住 赠送阁楼漏水能否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房子买了两年,装修完工一年,一家五口却仍然只能在外租房居住。房主李丽说,从房屋交付开始,阁楼就一直漏水。她找了物业、开发商不下50来次,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李丽是山东人,丈夫在工地打工,她自己带着年幼的孩子在江宁打理一个建材店。有了经济基础后,她准备在南京买房安家,把老家的父母接来。

  李丽说,看了那么多楼盘,她相中了江宁广厦房地产开发责任有限公司的广都苑,买顶层还赠送一个阁楼,面积跟房屋面积几乎一样,正好解决家里人口多的问题。但让李丽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免费的阁楼给她带来了麻烦。

  李丽告诉记者,2004年12月,她刚拿到房子,就发现阁楼一角有漏水迹象。为这个问题,她找了开发商多次。每次报修,开发商都会派人来弄弄,但漏水问题始终没解决。去年10月前,开发商对漏水地方又进行了一次维修。李丽随后就将房子进行了装修,本打算新年前搬进去,结果没想到一次大雨后,阁楼一角又开始漏水,他们全家不得不临时买票回山东老家过年。两年来,这房子成了李丽的心病。看着装修华丽的家,却只能在外租房居住,她决定拨打维权电话。

  日前,记者和维权律师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的王健赶到李丽家里。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李丽家阁楼顶墙被水浸透的痕迹非常明显,墙角因为长期被雨水浸泡,已经翘皮。王律师认为,开发商交付给业主的阁楼虽然是赠送的,但开发商仍然应保证阁楼质量符合国家建筑规范的要求,如因质量问题造成业主损失,开发商还应承担保修期内的维修责任。

  昨日,记者跟开发商取得联系。公司郑经理告诉记者,广都苑是浙江一家公司挂靠在他们名下开发的。李丽发现阁楼漏水后,一直与浙江这家公司在联系。等李丽找到他们,已经是后来的事了。现在他们会积极配合处理。阁楼漏水,郑经理估计是防水层没有处理好,他们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就李丽要求的赔偿,他们在和具体施工单位协商,不让业主的利益受到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