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上君子 进了高三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47 法制晚报

  一中学多个班级教室被盗 丢失MP3和现金等财物 学校称教学楼内装有摄像头

  梁上君子 进了高三教室

  学生: 教学楼会上锁 但课桌没有锁 警方:已提取现场指纹 此案正在调查中

  本报讯(记者 王楠)昨天早晨,北苑家园社区某中学的高三学生准备上课时发现教室被盗,部分学生存放在课桌内的贵重物品和现金丢失。直到今天上午,来广营派出所民警仍在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北苑家园莲葩园小区旁边的学校时,派出所民警正驾车离开,学校大门已关闭,记者无法进入。

  在校外,小花(化名)同学的家长向记者透露,昨天早晨小花和同学到教室准备上课时,发现头天晚上存放在课桌内的MP3和100多元现金丢失,很快,隔壁几个班也都传出了学生物品丢失的消息,学校立即报警。

  学校警卫室的值班保安说,教室确实被盗了,都是高三年级,至少有3个班。“听民警说勘察现场时没发现大门有被撬的痕迹,应该是从窗户进去的。”该保安说,学校平时不允许外人进入,但每晚6时30分以后,都允许附近小区的居民到该校体育馆内进行体育锻炼。

  “虽然晚上有外人,但在晚上10时30分之前也都清空了,教学楼也是每天晚上10时30分准时关门,夜里12点还有保安巡视没有发现异常,怎么会有人进去偷东西呢?真是奇怪了。”

  昨晚,学校对外开放后,记者进入校园,教学楼有一位大爷在把守。一位学生说:“教室内的课桌桌斗没有锁,由于住宿生经常要在教室上课和自习,时不时会把一些贵重物品放在课桌内。教学楼和教室晚上都锁门,谁能想到会丢东西呢?”

  学校说法

  教学楼内装有摄像头

  小偷避开了拍摄范围

  今天上午,记者以家长身份与该校教务处取得联系。一位姓杜的老师表示,学校教学楼内本来安装了摄像头,但小偷避开了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因此目前还没有关于小偷的直接线索,学校会配合警方积极调查,尽快给学生和家长答复。

  警方表态

  已提取指纹 此案正调查

  今天上午,负责调查此事的朝阳区来广营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派出所在昨日早晨就接到了学校的报警,于当天派出民警数次前往学校调查,并在现场提取了指纹,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不便透露详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