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市摊贩 活炸“小娃娃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52 法制晚报

  

夜市摊贩活炸“小娃娃鱼”

  在东华门美食坊夜市,一个摊主将穿成串的东方蝾螈摆在摊位上摄/记者 于佳

  夜市摊贩 活炸“小娃娃鱼”

  昨晚,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的一名摊主活炸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东方蝾螈

  活蹦乱跳的“小娃娃鱼” 每根竹签穿3个 每串15元 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内——

  68号摊贩 活炸“小娃娃鱼”

  摊贩:这东西肯定能吃 专家:人食用后可能会染病 市场:不允许销售野生动物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昨晚,在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内,68号摊位的摊主油炸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东方蝾螈,并向食客叫卖。据了解,这种小动物俗称“小娃娃鱼”。

  记者昨晚来到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在68号摊位上看到,这里有许多种烤串,其中有一种叫“蝎子鱼”的烤串,在竹签子上串着看上去像娃娃鱼一样的小动物,这种小动物背呈棕色,肚皮是红色,带有深色斑点。

  竹签直接从小动物的尾巴根穿过,从颈部穿出,小动物的四爪在空中乱抓,带血的尾巴不停地绕着竹签甩动。

  记者看到,在一根竹签上有三个这样的小动物,摊主每串要价15元。除此之外,还有烤小青蛙、小甲鱼的串,上边的动物也都是活的。

  据这个胸卡上写着“刘豹”的摊主称,他们管这种小动物叫“蝎子鱼”。

  该摊主表示,“蝎子鱼”是人工饲养的,但拒绝透露从哪里进的货。

  “肯定能吃!”摊主说。为了向记者证实,他把一串活“蝎子鱼”扔到油锅里炸熟。

  记者在边上观察了30分钟,也没看到有食客敢过来“试吃”,一位好奇的外国女游客走上前察看,当她发现小动物还活着时,一边大叫着“My God!(我的天啊!)”一边逃开了。

  专家观点

  人食用后可能会染病

  记者就此事向动物园爬行馆咨询,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证实,这种动物叫“东方蝾螈”,也叫“中国火龙”,属两栖爬行动物。

  “这种动物与娃娃鱼的外形很像,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工作人员说,“这种动物在民间俗称‘小娃娃鱼’。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由于研究上不考虑食用,因此也不知道这种动物能不能吃,不过野生动物身上往往会有真菌,如果加热不彻底,人在食用后可能会染病。

  市场态度

  不允许卖野生动物

  就此问题,记者致电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野生动物肉串是不允许卖的,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执法部门态度

  将尽快前去检查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向北京市林政稽查大队反映了此事。

  工作人员陈先生在记录情况后表示,他们会尽快通知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前去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