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买轮渡月票有点烦 公司:交通卡将取代月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3 新民晚报

  原本说在9月1日就停止使用的上海轮渡月票,时至今日事实上并没有完全“退出江湖”,这获得了用惯月票乘客的一片支持声,但是一些新规矩也让不少人感觉买月票太麻烦。

  购买月票太麻烦

  蔡先生以前都是用月票的,最近他得知现在依然可以使用轮渡月票,就兴奋地跑到
吴淞路轮渡站买月票,不料却吃了“闭门羹”。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有吴泾、杨家渡、宁国路、嫩江路、东门5个轮渡站对外售票,而且售票时间也从以前的每天出售改为每月27日至30日的8时到18时。原本他只需走几步路就能到吴淞轮渡口买到票,现在却要骑车1个多小时到嫩江路轮渡站买票,“实在太麻烦了”。

  保留5个销售点

  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的孙先生表示,过去决定取消轮渡月票主要是考虑到轮渡业渐渐萎缩,隧道、大桥、轨道交通已大大分流了轮渡的客流量,再大范围地出售轮渡月票已无必要。因此,轮渡公司决定用交通卡代替轮渡月票。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有关方面考虑到部分市民乘坐轮渡频率较高,对月票的依赖性也大,便决定保留5个点销售轮渡月票,让市民有一个从月票到交通卡的适应期。不过,考虑到人力、物力资源等因素,轮渡站才选择了距离间隔最合适的5个轮渡口出售月票。

  推出“连乘优惠”

  此外,为了让市民尽快习惯使用交通卡,轮渡公司还采取了交通卡的“连乘优惠”措施,即前20次按照正常价格付费,从第21次刷卡起,票价打8折。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上班族一个月搭乘44次(22个工作日),每次0.5元来计算,若用交通卡,单人票要支付19.6元(20×0.5+24×0.4),比购买月票(20元)合算。但一些市民认为,一旦“连乘优惠”期结束,用交通卡所花的费用就要比月票多了。另外,一些购买了月票的乘客每天多次往返渡船,对于他们来说,交通卡的一乘一刷制相比月票来说显然是“涨价”了。

  月票将逐步取消

  孙先生表示,轮渡站考虑的还是大部分上班族“一天两次”摆渡的需要。因此,在经过一段时期过渡后,月票还是会逐步减少,直至被交通卡完全取代。

  实习生陈瑛本报记者金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