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著名全国劳模的“新”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11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祥 白健) 由著名全国劳模申纪兰创建的 “西沟人家”餐饮集团在龙城太原再开分店,至此,这个由申纪兰带领,来自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的乡镇餐饮集团在太原的酒店业务已拓展至第五家。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平顺县西沟村,在老劳模申纪兰的带领下,早在1990年就走出大山,来到城市,开办了第一家酒店。如今,餐饮业已成为西沟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对外
窗口。集团所辖酒店一方面作为农产品的销售基地,带动了西沟村的种植养殖,另一方面也成为有志从事服务业农村青年的培训基地。

  申纪兰1952年第一次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从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2003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她是全国唯一的一位从第一届连任第十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被国际友人称为资格最老的“国会议员”。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申纪兰先后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在周恩来总理家中作过客,和邓小平一起照过相,江泽民同志称她是“凤毛麟角”。胡锦涛、李鹏、朱镕基、薄一波还亲自到西沟村看望过她。申纪兰还代表中国妇女参加了1953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妇女大会,访问过前苏联首都莫斯科,前波兰首都华沙和前民主德国首都柏林等社会主义国家,还受到了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越南领导人胡志明等中外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