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从买来粮食中搜出六千元悉数交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25 齐鲁电视台

  菏泽巨野县一位农民大哥门修根,几年来一直做换大米的生意,辛辛苦苦从外地进大米,再勤勤快块把大米换乘粮食,虽说能挣上几个钱,但也只能养家糊口存不了积蓄。不过前几天,门修根算是发了笔大财,换来的粮食里藏着六千多块钱。

  门修根夫妇俩一看粮食里倒出来6000多块钱,是又惊又喜,6000多块钱在农村是什么概念,比一年的收入还要多。但门修根转眼又一想,虽说自家不富裕,但咱也不能昧着良
心留着这钱。于是,门修根开着三轮车沿着那天换大米走过的村庄,一边吆喝着换大米,一边询问哪家丢钱了。而门大哥的媳妇就在家等着前的主人前来认领,就这样六天过去了,还没有人来领钱。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咱再来说门修根邻村的左康兵,这是位省吃俭用农民大哥,辛辛苦苦攒下了6000多块钱,东藏西藏,最后背着媳妇藏到了麦袋子里。但正巧这一天,左康兵家里没大米了,左康兵的媳妇就扛起藏钱的麦子去换大米了,大米是换回来了,6000多块钱也换飞了,这下可把左康兵急坏了。而捡钱门修根那边也是急得各村转悠,这两边都急不就对上号了嘛,钱啊终于回归原主了。

  失主左康兵:当时我拿出钱来酬谢他,买礼人家也不要,我很感谢门修根同志。

  在这里提醒大家,家里的现钱不要随意放,存到银行里安全有放心,还能多少有点利息。(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李珍 菏泽台 王海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