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哥成绩不佳冒弟之名上大学 弟弟准备明年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1月1日讯 青岛科技大学在今年的新生入学资格核查工作中发现,一名被举报的假大学生的真实身份竟然是被顶替学生的哥哥。近日,这名冒弟弟名上大学的哥哥与另一名冒名顶替的考生相继被学校清退。

  记者今天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历时一个多月的青岛科技大学2006年新生入学资格核查工作结束。经过审核档案材料和复查工作,该校的招生办会同纪委在全校6000多名新
生中查出两名冒名顶替者。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已经取消了他们的入学资格。

  据青岛科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此次查出的两名冒名顶替者均来自我省巨野,都是男生,其中一人是顶着弟弟的名来上的学。这名考生与其弟相差一岁,两人都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但哥哥的成绩并不理想,而弟弟则考了600多分,被青岛科大本科一批录取,哥哥便顶了弟弟的名来入学,成绩不错的弟弟则准备来年再考。

  该校招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观察照片与考生本人,两人的容貌很相似,要不是因为有人举报,通过正常的核查手段很难辨别其身份的真伪。而另一名考生则是因为校方在核查中发现学生的照片与本人差异较大,学校因此对该考生的所有档案资料进行了仔细的核实,最终查实该考生以另外一名594分高分考生的身份进入青岛科大本科一批,并且其使用的档案材料也系伪造。目前两人都已经离开学校。

  今年新学期伊始,驻青各高校都加大了对入学新生的审查力度,目前,几所高校的审查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查出假大学生三人。除了青岛科技大学清退的两名冒名考生,中国海洋大学也首次通过考试监控录像清退了一名找人替考的艺术生。(记者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